中共二十大常委公布日期確定 習近平任選舉小組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中共二十大首場新聞發布會10月15日舉行,會上宣布二十大的會期,以及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公布的日期,並且宣布習近平為二十大選舉工作小組組長。

二十大新聞發言人由中共中宣部副部長孫業禮擔任,他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二十大會期從10月16日至10月22日。

孫業禮稱,二十大預備會議已經於15日舉行,會議通過了二十大主席團成員建議名單,並設立祕書處,由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任大會祕書長。

按慣例,二十大主席團常委由現任政治局委員、常委級元老、書記處書記組成。

孫業禮說,中共中央成立了專門的領導選舉小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擔任領導小組組長。

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二十大一中全人會將於二十大閉幕後舉行,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將在一中全會後,與中外記者見面。

中共二十大面臨高層大面積換屆,除了習近平料將打破慣例繼續連任,其他中共高層官員的人事布局,最受外界關注。

針對中共二十大的人事爭奪,外界早有多種預測,但鑒於中共高層內鬥激烈,加上中共黑箱政治操作,政治局委員、常委等高層人事安排,只有在二十大結束的一中全會後,才能得到最終答案。

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前,中南海政治氣氛空前緊張。孫力軍政治團伙「六虎」中,有三名省部級高官被判死緩。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