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太陽隊失奪冠良機 經歷動盪恐「三而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NBA新賽季將於10月18日正式開打。東、西部強隊在季前賽都已悉數登場,有人歡喜有人憂。上賽季常規賽成績最好的球隊——菲尼克斯太陽隊,休賽期經歷了內憂外患的一系列動盪,在競爭激烈的西部,衝冠之路將會更加艱難。

太陽隊一鼓作氣 再而衰

太陽隊自1968年加盟NBA起,至今還未曾贏得過總冠軍。2020年11月,明星控衛克里斯·保羅(Chris Paul)加盟,給太陽隊帶來了巨大變化。過去兩個賽季,太陽隊成為聯盟最好的球隊之一。保羅加盟的第一年,就率領太陽隊闖入了總決賽,以2比4不敵雄鹿,錯失總冠軍。
上賽季,太陽隊以15勝3負的戰績,創造了球隊賽季開局前18場比賽的歷史最好成績。之後,他們還曾取得了18連勝,打破隊史最長連勝紀錄。到常規賽結束時,太陽隊以63勝創造了隊史新的勝場紀錄。但在季後賽,太陽不敵獨行俠,止步於次輪。

過去兩個賽季,明星控衛克里斯·保羅的加盟,給太陽隊帶來了巨大變化,讓太陽隊成為聯盟最好的球隊之一。圖為37歲的保羅在新賽季媒體開放日時,拍攝的資料照。(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續約問題 讓將帥現隔閡

今年休賽期,太陽隊迎來多事之秋。先是在續約問題上,太陽管理層對25歲得分後衛布克(Devin Booker)和24歲中鋒艾頓(DeAndre Ayton)的不同態度,給球隊未來恐怕埋下隱患。自由市場一開啟,太陽隊就給布克送上4年2.14億美金的超級頂薪合同,雙方愉快地完成續約。

休賽期自由市場一開啟,太陽隊就給25歲得分後衛布克送上了4年2.14億美金的超級頂薪合同,雙方愉快地完成了續約。圖為布克在新賽季媒體開放日時,拍攝的資料照。(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而在艾頓續約問題上,雙方出現了巨大分歧。艾頓希望得到一份頂薪合同,同布克一樣,但是太陽方面認為,他還達不到那樣的級別。結果艾頓向聯盟其它球隊問價後,步行者為其開出了4年1.33億美金的報價,太陽最後決定跟進匹配。

雙方雖然順利完成了續約,但過程鬧得有些不快,艾頓甚至面對媒體公開表示,自從上賽季西部半決賽被獨行俠淘汰後,還沒有和主帥蒙蒂(Monty Williams)說過話。可見,在將帥之間確實出現了一些隔閡。

休賽期,太陽隊與24歲中鋒艾頓在續約問題上,鬧得有些不快。球隊管理層沒有滿足艾頓頂新續約要求。圖為艾頓在新賽季媒體開放日時,拍攝的資料照。(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老闆陷醜聞 被迫售球隊

除了續約外,太陽隊在這個休賽期經歷的最大動盪,是老闆薩沃爾(Robert Sarver)親手造下的。經過接近一年的調查和取證後,NBA先是確認,關於薩沃爾種族歧視和厭女症的指控大部分屬實,於是決定對薩沃爾禁賽一年,並罰款1000萬美元。而1000萬美元也是聯盟能夠開出的最大罰單。

處罰開出後,外界輿論對此多表示不滿。整個聯盟都在呼籲驅逐薩沃爾。太陽隊的當家球星保羅也站出來,公開指責薩沃爾。無奈,面對巨大的輿論壓力,薩沃爾最終決定賣掉旗下所屬的太陽隊和WNBA水星隊,徹底告別NBA。

即便開出了對薩沃爾(Robert Sarver)禁賽一年並罰款1000萬美元的處罰,NBA也未能壓制住要求聯盟驅逐薩沃爾的呼聲。面對巨大的輿論壓力,太陽隊老闆薩沃爾最終決定賣掉太陽隊,徹底告別NBA。(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太陽隊實力 未升反降

上賽季,太陽隊能夠取得聯盟第一,球隊中的角色球員出色發揮功不可沒,但隨著布克和艾頓的高薪續約,球隊薪資空間進一步縮小,太陽不得不放走了麥基(JaVale McGee),從陣容輪轉角度來看,這給球隊帶來不小的影響。另一位首發球員克勞德(Jae Crowder)也在謀求轉會。可以說,太陽隊陣容在休賽期沒有取得補強,反而有所下降。

NBA上賽季常規賽成績最好的菲尼克斯太陽隊,休賽期經歷了內憂外患的一系列動盪,衝冠之路已不容樂觀。圖為太陽隊主教練蒙蒂·威廉姆斯(Monty Williams)。(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從訓練營到季前賽,太陽隊新賽季氣氛顯得死氣沉沉,失去了上賽季聯盟霸主的氣質。季前賽揭幕戰,面對澳洲職業男籃NBL墊底的球隊——阿德萊德36人隊,保羅、布克、艾頓三人悉數登場,太陽隊卻遭遇一場慘敗,他們也成為NBA歷史上第一支輸給NBL球隊的球隊。

NBA名宿皮爾斯認為,過去兩年是太陽隊最好的奪冠機會,如今,森林狼、灰熊、掘金、快船等球隊都變得更好,他們的奪冠窗口已經關閉。「狼王」加內特也有類似的擔憂,太陽隊的核心陣容在一起打了很長時間,可惜麥基走了,克勞德也要走,太陽隊的明星球員需要表現的更加出色才行。

新賽季,在陣容沒有取得補強的情況下,太陽隊兩大當家球星——克里斯·保羅(右)和得分後衛布克(右)需要表現的更加出色,才能帶來球隊繼續前行,在衝冠的路上走得更遠。(Chris Coduto/Getty Images)

如今,太陽隊的「核心」保羅已經37歲,對於很多球星來說,到了這個年齡,狀態都會出現下降。保羅雖然是控衛,擅長組織進攻,但狀態下滑也會是必然,只是要看下滑的程度有多大了。這也是外界關注的一大話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