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晶片禁令 大量中企工程師離職保美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美國政府在本月12日,對中共推出了更為嚴厲和全面的半導體出口管制,從技術、設備,首次擴大到「人才」,也使很多美籍工程師,撤離中國企業

美國升級對中國的半導體出口限制,其中一項規定也禁止美國人在向管制名單上的中企提供支持,除非得到當局許可,受限制對象包括持有美國護照和綠卡的人。因此,數百名替中國半導體公司服務的華裔美籍工程師,也將面臨美國籍與職業的「二選一」。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2日禁令生效當日,傳出長江存儲、長鑫存儲、上海集成電路嘉定廠、合肥長鑫存儲、杭州積海等半導體企業的美籍員工紛紛辭職,這些人選擇留住美國國籍。

同時,美國供應商也開始從中國晶片公司撤出員工。彭博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應用材料公司、科磊和泛林集團已經開始或準備從中共國有存儲芯片製造商長江存儲技術有限公司撤出員工,並暫停業務。

業內人士表示該禁令,可能將讓中國經濟受到「超乎想像」的打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