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北京四通橋維修鬧劇 事件延燒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天天聊》。今天是美東時間10月14日,京港台時間10月15日。

今天焦點:北京英雄彭載舟(真名彭立發)的反習標語,讓北京如臨大敵,高價聘請看橋保安,但是保安一席話揭示真相。事件也延燒到了世界各地的高校和中共使領館。

商人蔡雲峰實名舉報甘肅省公安廳副廳長一事,現在有了後續,蔡雲峰被消失了。中國法律還能相信嗎?

北京反習標語壓垮四通橋?事件延燒世界

昨天的節目中,我詳細跟大家分享了北京勇士彭載舟在北京很重要的立交橋四通橋上掛起反習橫幅的各種視頻和圖片,也分享了他發布的「倒習攻略」的要點。

據目前得到的消息,彭載舟被關押在海淀看守所,我相信很多網友都很擔心他的安全,我也是,很擔心他會被中共警察施以酷刑,試圖讓他說出背後有沒有政治勢力,有沒有其他人一起做了這次的罷工罷課罷免習近平的活動策劃和實施。

但是,越是這樣,我們越要多宣傳他的事蹟和他推動中國民主的主張,也只有這樣他才不會被中共當局輕易地消失。有一位網友說了一句話「你們關心他能不能活下來,他只關心你們能不能看到!」讓很多人瞬間淚目,所以我們更不能辜負他的付出。

彭載舟選擇把橫幅懸掛在四通橋,是經過了精心策劃的。因為這個地方很重要,周圍林立許多北京著名高校,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民族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政法大學、語言文化大學、電影學院、北京交通大學等,參加中共二十大會議的代表下榻的友誼賓館位於大橋一側。

而且,四通橋的名字也很有來歷。上世紀80年代,北京市政府為了感謝創造當時中關村一半利潤的四通公司,把這座立交橋給命名為四通橋,英文名字是Stone(石頭)。而1989年「六四」學生運動,萬潤南先生創辦的四通公司,還公開對學生給予大力支持。中共鎮壓之後,萬潤南流亡海外。

顯然,彭載舟先生選擇這個地方,是希望能夠擴大影響,進一步引出他那份倒習綱領,希望更多人關注中國的未來,包括開放黨禁、報禁、讓14億人有選票、把中國的軍隊警察變成真正人民的軍隊和警察,等等。而這些,也都打中了中共要害。

目前,橫幅事件,讓中共如臨大敵,高價招聘了看橋的保安,把北京的大大小小的過街橋給看了起來,有網友戲稱:北京武裝癲狂到牙齒,每個電線杆下面不是警察就是保安。大家也可以看到,這些看橋人員的工資一天高達260~320元人民幣,比中國大多人的工資高太多了,很多人揮汗如雨,都沒有這麼高的收入。這反映出,中共為了給自己的政權維穩非常捨得花錢,它在海外大撒幣有錢,讓黑人到中國上學有錢,但是為老百姓?對不起,沒錢。這是一個殘民以逞的邪惡政權。

更荒謬的是,現在購買白布也要實名制了,超過一米就要登記。

中共拚命封殺言論

中共也在繼續拚命封殺言論。從微信內部傳出來的消息,僅昨天一晚,微信就永久封號超過百萬,永久封群更是數不勝數。

然而,已經晚了,這把大火已經燃燒開了,事件現在已經成了一個世界性大新聞,無數人在關注。從那麼多人不顧被封號和被喝茶,也要聲援或者對北京勇士致敬來看,也表現了真實的民意。

而且,很多人也直面中共的白色恐怖,開始行動。

比如,已經有人在策劃要繼續彭載舟設計的10月16日的全國抗議活動。

還有的人出去張貼傳播彭載舟設計的傳單。

世界各地的高校、華人聚集區、海外使領館,也有很多人行動起來,用中英文、乃至其它語言來傳播彭載舟的主張。

很多海外網友還策劃了去中共海外領事館抗議,要求釋放彭載舟的活動,所以,預計接下去還會很熱鬧,大家也請繼續關注。

北京維修四通橋鬧劇

而中共的舉動,我覺得最可笑的,是居然嚇得搞了一個維修四通橋的鬧劇,說因為橋梁內部的螺絲生鏽了,需要檢修三天。中國人民大學的校友魯難嘲笑說:兩條標語就把四通橋的內部結構給整垮了,必須要進行北京歷史上第一次人工修復,可見這標語的分量很重。我們來看看官方的這個欲蓋彌彰的說明。

官方說,維修計劃開始的時間是12日凌晨。所以,不知道,是彭載舟聰明地利用了史上第一次的維修機會,裝作施工工人成功地在四通橋上懸掛了橫幅,還是這兩個橫幅真的壓垮了當局這座鋼筋鐵骨的大橋呢?

非常有意思的還有這樣一個故事,就在武裝到牙齒的天橋上,有一個北京的朋友和看橋小哥聊了聊天,天橋站崗小哥才20歲,對發生了什麼一無所知,只知道不讓人掛橫幅。

這名推友說:當我提醒他說是有人反對習連任的時候,他來一句,做了三屆是不是有點太長了……這以後做到死咋辦……我說,毛主席也做到死啊,沒事的。小哥回答:那不一樣啊,毛主席貢獻多大,多關心群眾。

「我是沒有感受到民心,年輕人有點太累了。」年輕的保安說到。

這實際上戳破了習近平的皇帝夢。因為,當皇帝是需要民心的,中共之前能夠持續執政,固然是因為有槍,但同時也是靠著強大的洗腦宣傳,然而時代變了,霸王硬開工的招數已經沒有多少力量了,沒有人真心服從習。所以,我一直說,習近平絕對完不成他的第三任五年計劃。失去了民心的中共,一定會像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說的那樣:柏林圍牆倒塌將很快在中國發生。

關於彭載舟的主張,有人認為反習不反共,但是我不這麼看。因為他提出了要反獨裁、救中國,罷工罷課罷免習,還提出軍隊應該屬於人民和國家,政府只是人民的保姆和物業公司,提出要一人一票選舉主席,還要開放黨禁報禁,等等,這些主張都是要中共命的。因為中共從來就沒有一天民主或者不獨裁過,歷任黨魁的唯一區別是有沒有殺人那麼多。所以這樣的信息傳播,會大大地撕去中共合法性的畫皮。

商人蔡雲峰實名舉報公安副廳長 驚爆被自殺

好了,關於彭載舟這個話題我們就說這麼多,我還想談談另一個重大事件,商人蔡雲峰實名舉報甘肅省公安廳副廳長,被自殺的事。

財新網最新報導說,甘肅商人蔡雲峰自殺。他生前發出實名舉報信,自曝自己曾充噹噹地公安系統賣官掮客的內幕,詳盡指控甘肅省公安廳前常務副廳長姚遠及其妻涉嫌嚴重貪腐等。

9月18日午間,蔡雲峰在其新浪微博「蔡雲峰用生命舉報」發表《關於甘肅省公安廳原常務副廳長姚遠及其妻子林明宇腐敗問題的實名舉報》一文,公開向中紀委、公安部紀檢組、甘肅省紀委,舉報姚遠、林明宇夫妻涉嫌嚴重貪腐,還有二十多名省公安系統官員或關聯人員的買官行賄問題。

然而,9月21日,就有消息傳來,蔡雲峰已於凌晨4時許自殺身亡。而前一天下午,財新網曾與蔡雲峰取得聯繫,交流中蔡雲峰並未流露出即將自殺的想法。但是,當日深夜,蔡雲峰的微博內容清空,且未再回覆信息。而消息人士說,20日下午5點,蔡雲峰被官方人員帶走。

財新網沒有明說蔡雲峰到底如何死去的,但明眼人都懂的,蔡雲峰實際上是被自殺。

「如果我突然死亡,不是自殺,不要相信他們的結論。」他說過。

蔡雲峰說自己經商多年,和很多官員有行賄受賄以及其它往來,包括幫助公安高級官員當掮客。他後來生意受挫,身患絕症所以想讓那些他行賄的官員退還一些錢給他治病,但是遭到拒絕,所以有了公開舉報和同歸於盡的想法。在舉報信中,他說自己是咎由自取,而那些涉嫌貪腐的官員也不該逍遙法外。

他舉報的主要人物是甘肅省公安廳前副廳長姚遠,其他買官賣官的官員現在很多也依然身居高位。顯然,舉報讓他們人人自危,當然很容易動了殺心。

正是在這種情況下,蔡雲峰深知自己實名舉報將面臨什麼。9月17日,在和前湖南省司法局副局長的私信中,他說他的生命因舉報只剩下兩天。自知將被殺,因為當時已經有公安內部的人告訴了他危險將至。

我今天談蔡雲峰這個案例想說什麼呢,大家看中共的官員、警察很多人模人樣的,但私下不知幹了多少違法犯罪的事,很多還背負著人命。因為中共這個體制就是這樣,逆淘汰,只有更壞、更會說得大言不慚、睜眼說謊話,又敢於撈錢同時向上級送錢的,才可能官位越升越高。

這樣一個體制,才是萬惡之源,任何期待它改良的願意都是不現實的,沒有了共產黨才有新中國。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