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心CPI創40年最高 美聯儲繼續加息成定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10月13日,美國勞工部公布,過去一年裡,美國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至40年來新高。

根據美國勞工部週四(13日)公布的數據,美國9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比去年同期上漲8.2%,比上月上漲0.4%,漲幅均超過預期。

而被認為最能代表物價的走勢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ore CPI)在9月單月上漲 0.6%,過去12個月的總漲幅為6.6%,創下自1982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9月份,美國房租價格顯著上漲0.8%,是自1990年的最大漲幅。

最新的CPI數字顯示通貨膨脹依然動力不減,市場預料美聯儲在下月將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

不過,美聯儲的連續激進加息政策,目前為止並未收到顯著成效。對此,美國俄亥俄州國會眾議員比爾·約翰遜( Bill Johnson)對本台表示,加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美國的通貨膨脹問題。

美國俄亥俄州議員國會議員比爾·約翰遜:「美國通脹有兩個驅動因素,一個是沖天的能源成本,總統的政策基本上是限制了美國能源的生產;另一個是失控的政府開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