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可辛攜章子怡拍劇海外上線 或放棄中國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香港導演陳可辛近日在釜山電影節上宣布,即將與大陸影星章子怡合作《醬園弄殺夫案》(The Murderer),該劇將製作成上下兩部電影,2023年開機,直接上線海外流媒體平台播出。

美媒《綜藝》(Variety)早前就披露,陳可辛新劇《醬園弄殺夫案》即將在釜山電影節上正式公布,由章子怡擔任主演。這部劇是陳可辛新創辦的泛亞洲製片公司「Changin’ Pictures」的作品之一,該公司計劃推出20部不同類型的劇集,並預計在前4年交付其中的4部,為流媒體提供劇集。

據業內人士分析,陳可辛或放棄中國市場,因為陳可辛每逢開拓新市場,都會成立一家新公司。

早在1991年,正是香港電影的黃金時代,由曾志偉和女星鍾珍出資,陳可辛以日後導演費形式參股,3人創立了「UFO電影人製作公司」,主打香港本土市場,推出了《甜蜜蜜》《流氓醫生》《金枝玉葉》等作品,出品的大多是文藝片。

陳可辛多年前在大陸成立了新公司,其中「人人電影」參與投資出品了《十月圍城》,「我們製作」專注於合拍電影,製作了《武俠》《血滴子》《中國合伙人》《七月與安生》《少年的你》《奪冠》《一點就到家》等電影。

獲稱「首位華語電影界大滿貫導演」的陳可辛,以往的作品在大陸票房不俗,但再度成立新公司,業內人士認為,顯然是因為陳可辛轉換市場,按習慣成立了新公司。分析人士還指,陳可辛這次發布的《醬園弄殺夫案》其實已計劃多年,估計是立項審查遲遲沒能通過,才促陳可辛選擇直接在海外平台上線。

近年來,陳可辛的作品在大陸阻礙重重。早前,陳可辛和吳君如受訪時曾透露,兩人分別監製和導演的電影《妖鈴鈴》,原本吳君如想拍成傳統的港式鬼片,但被陳可辛阻止。因為經營中國市場多年的陳可辛知道,這樣的題材很難通過官方的審查,因此該片最終改成了「驚喜片」。

此外,陳可辛導演的《奪冠》原名為《中國女排》,但由於眾所周知的政治原因,不得不對內容進行大刪大改,最後片名也變成了為中共貼金的《奪冠》。

而在《奪冠》之後,陳可辛導演的表現李娜網球人生的電影《李娜》更是石沉大海。該片經過4年籌備之後於2018年開機拍攝,2019年2月就在澳洲墨爾本殺青,而且更名為《獨自·上場》,但如今該片的上映依然遙遙無期。

值得關注的是,李娜在15年的職業網球生涯中,9次贏得世界女子網球賽事女單冠軍,包括2011年法國公開賽、2014年澳大利亞公開賽兩個大滿貫桂冠,成為獲得大滿貫的亞洲第一人。但在國際賽事的獲獎感言中,李娜從不曾說感謝「黨和國家」,而是感謝贊助商和商業運作團隊、感謝其丈夫姜山的陪練和生活上的體貼。因為她是在擺脫中共的「舉國體制」後自由單飛,以職業選手名義參賽取得的成績。

對於陳可辛此次被指海外拍戲避審查,集結港台日韓泰製片商,有網民調侃說:「他潤(英文單詞run的讀音,翻譯過來是『跑』)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