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漁民海上漂24小時 獲救時正與鯊魚搏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忙活了一週,週末和朋友一起釣魚放鬆真是太愜意了,美國三個漁民卻有一個非同尋常的經歷。他們的船在墨西哥灣沉沒,他們在海上漂流了一天,並徒手與鯊魚搏鬥

據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電視台WWL-TV報導,9日,美國海岸警衛隊的直升機在距離路易斯安那州帝國海岸25英里的地方救起三個人:李豐(Phong Le)、阮松(Son Nguyen)和阮羅安(Luan Nguyen),他們正在為他們的生命而搏鬥

美國海岸警衛隊在分享救援的戲劇性視頻時說:「在關鍵時刻救援來了。」

這三人8日坐船從路易斯安那州威尼斯出發,在離海岸約25英里處船的發動機出現問題。他們試圖返回碼頭,但洶湧的海水開始淹沒這艘船。

「船進水太多,所以它就沉了,」羅安告訴WWL-TV。

最終船沉沒了,三人穿著明亮的橙色救生衣在海上漂浮著。三人從8日上午10點左右開始就一直在海裡。羅安說,鯊魚在9日早上出現了。當一條鯊魚游過來攻擊時,他緊緊抓住一個冰櫃以幫助他保持漂浮狀態。

「鯊魚不知從哪裡冒出來咬住了救生衣」,羅安告訴WWL-TV,「所以,我推了推鯊魚,然後我試圖推他的鼻子。這沒有起到任何作用。所以,我用兩個大拇指戳它的眼睛,它就跑了」。

海岸警衛隊官員說,這些人無法呼救,因為他們缺乏適當的緊急通信設備。因他們沒有如期返回,一位親戚8日晚報告說親人失蹤了。救援人員便展開搜救,當救援人員第二天到達他們身邊時,這些人正被鯊魚圍著。

海岸警衛隊的海員斯通(Andrew Stone)說,在兩名男子被拉出水面時,他們正被四條長約4至6英尺(1.2至1.8米)的黑鰭鯊盤旋和騷擾,他救起了這對筋疲力盡的人。

卡拉韋(Katy Caraway)中尉說:「這些人的求生意志和他們的救生衣拯救了他們的生命。」 卡拉韋是一名直升機副駕駛員,他救出了患有低溫症的李豐,然後將所有三人送至新奧爾良的一家醫院。

李豐11日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他當時負責求救,他游了感覺上幾英里之後,他的手機有了信號,並將他的谷歌地圖位置發短信給一個朋友。

「我看到他試圖回復我。然後電話就斷了,我沒電了,」李說。

新奧爾良區的救援協調員基夫(Kevin Keefe)中校說,一位船民的妻子將其發短信轉發給海岸警衛隊。指揮中心利用海岸線的輪廓線,能夠弄清位置。

基夫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果這位家庭成員沒有通知海岸警衛隊,如果這三名船民沒有穿上救生衣,這可能是一個完全不同的結果。」

「我們感謝船民的協助,他們在幫助確定這些船民在船隻遇險前可能活動的區域方面發揮了作用,」基夫補充說。

羅安說,短期內他沒有計劃再次涉足海洋。「我的近海捕魚生涯結束了,」他告訴WWL-TV。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