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晶片禁令 傳台積電獲豁免期1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晶片禁令台積電獲豁免期1年

美國對中國半導體進行出口管制措施,繼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及三星電子已取得暫時豁免期1年之後,業界傳出台積電也可獲得豁免期1年。

應材下修Q4營收預測

半導體設備大廠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表示,對中國的最新出口禁令,將導致第4季銷售額損失2.5億至5.5億美元。

葉倫:防範「地緣政治脅迫」減少對中依賴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週三(12日)表示,全球經濟正面臨下行壓力,美國正在努力鞏固其供應鏈,並防範俄羅斯、中國和其他國家的「地緣政治脅迫」,並減少對中國供應鏈的依賴。

台積電傳將赴德考察 德媒點名設廠德勒斯登

德國「資本雜誌」(Caiptal)報導指出,台積電正考慮在德勒斯登(Dresden)一帶設廠,本月會組團前往考察。德勒斯登位於德國東部,也是歐洲最大的半導體聚落,已有英飛凌(Infineon)、恩智浦(NXP)、格芯(Global Foundries)、博世(Bosch)等公司在當地設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