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緬甸軍政府再給昂山素季加刑三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週三(10月12日),緬甸軍政府為進一步阻止前領導人昂山素季參與明年大選,再次給她加刑三年。目前,總刑期已延長到26年。

週三,緬甸軍政府的一法院判定被罷免的前領導人昂山素季兩項腐敗罪名成立,刑期再加三年。加上之前幾次增加的罪名,77歲高齡的昂山素季總共被判刑26年。

這次緬甸軍政府指控昂山素季,從毒販冒維克那裡受賄55萬美元。昂山素季否認這一指控。

分析人士表示,所有指控都是政治構陷,目的是通過抹黑,阻止昂山素季參加軍方承諾的2023年大選。

去年2月1日,緬甸軍方發動政變逮捕昂山素季。之後,一直不允許她公開露面,並禁止對外公布任何信息。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季,2020年領導全國民主聯盟再次贏得大選。但軍方宣布大選無效,隨後發動政變,引發全國民衆抗議。人權組織統計,至少兩千多人在軍方鎮壓中死亡,近一萬多人遭逮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