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西警方合作緝拿阿爾巴尼亞人口販運團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來自阿爾巴尼亞一個有組織犯罪團夥的七名男子,近日在英國國家犯罪署(NCA)和西班牙國民警衛隊的一次聯合行動中被捕。他們被指控參與了用貨運卡車向英國偷運非法移民。

NCA說,該團夥在西班牙的畢爾巴鄂(Bilbao)、桑坦德港(Santander)與英國的樸茨茅斯(Portsmouth)、南安普敦(Southampton)、利物浦(Liverpool)之間的渡輪上,運入約50名非法移民,主要是阿爾巴尼亞人。

一些阿爾巴尼亞人直接從地拉那(Tirana)飛往西班牙,而其他非法移民則是在畢爾巴鄂和桑坦德附近的營地被招募。

西班牙檢察官說,收取的費用在3,000歐元(合2,900美元)至15,000歐元(合14,500美元)之間,該團夥為非法移民提供食物和住宿,然後用卡車的後備箱將他們偷運上渡輪。

目前共有7人(包括一名頭目)在10月3日至5日期間被捕,其中2人在馬德里被捕,其余則在巴斯克地區。他們都將在西班牙面臨審判,細節將於週一公布。

國民警衛隊繳獲了幾部手機、電腦、銀行卡和護照,這可能對調查至關重要。

NCA國際區域經理史蒂夫‧雷諾茲(Steve Reynolds)說:「我們面對的是一個犯罪團夥,他們準備在進入英國的一個較長的渡口和貨運通道上,用貨車偷運移民。」

「這其中的危險是不言而喻的。」他暗指2019年10月,39名越南非法移民在一輛從比利時駛入英國的卡車後部窒息而死。

「與我們的西班牙同行密切合作,我們已經能夠瓦解他們的行動,並防止生命受到進一步威脅。」雷諾茲補充說:「這次行動表明,國家安全局決心在通往英國的每一個環節,對人口走私者採取行動,包括把西班牙等過境國做為走私路徑的源頭。」

由NCA領導的Invigor英國有組織移民犯罪特別工作組負責人格雷厄姆‧漢考克(Graham Hancock)說:「有組織的移民犯罪正在蔓延,對於犯罪網絡所使用的不同路線或方法,我們時刻保持警惕。」

阿爾巴尼亞是前往英國的非法移民的一個重要來源。10月7日,一名阿爾巴尼亞男子在倫敦被捕,他涉嫌用小船販運人口穿越英吉利海峽。

原文:Anglo-Spanish Police Operation Smashes Albanian People Trafficking Gang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