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8日150架戰機同時出動 韓國F-35A戰機升空應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0日訊】朝鮮近期除了接連試射飛彈外,傳8日又出動150架戰鬥機進行大規模空中攻擊綜合演習,韓國軍方10日表示,當天緊急出動F-35A匿蹤戰機應對。外界分析,朝鮮這一次性出動150架戰鬥機戰機,目的疑似要使武力示威的效果最大化。

朝鮮媒體報導,這是朝鮮歷史上首次有150架戰機「同時出動」。韓國軍方也捕捉到了戰機幾乎在同一時間段起飛的航跡資訊。

中央社引述「韓聯社」報導,韓國6日曾公布朝鮮罕見出動8架戰鬥機和4架轟炸機進行示威性編隊飛行和空對地射擊的消息,當時韓國出動30架軍機進行壓制。朝鮮8日的行動卻未見韓方公布。

對此,韓國軍方解釋稱,不同於6日的編隊飛行,朝鮮8日出動150架戰機在特別監視線以北飛行,沒有越過韓國設定的特別監視線,所以沒有公開。

不過,韓國空軍仍採取應對,出動F-35A等先進戰機進行應對。這是韓國1月完成部署40架F-35A以來,首度出動應對朝鮮示威演習。

朝鮮媒體指出,朝鮮8日也進行了「新型航空武器系統」的試射。韓國軍方認為,這是為了應對5日韓美聯合攻擊編隊飛行中,韓國空軍F-15K戰鬥機對黃海的一個目標投射2枚聯合定向攻擊炸彈(JDAM)。

朝鮮8日出動的戰機數是6日編隊的10多倍,韓聯社指出,有意見認為,這相當罕見,也有些非常規。

報導稱,韓國推估朝鮮空軍的戰鬥機約有600架,考慮到實際可起飛作戰的遠少於這一數量,因此這次實際上動用了包括老式螺旋槳飛機,以及訓練用機等所有可用的戰鬥力。

此外,考慮到同時出動150架戰機,在狹窄的空域很難管理,以及發生緊急情況時比起一次性傾巢出動,更應按順序出動,因此朝鮮這次一次性出動所有戰機,目的應該是要使武力示威的效果最大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