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魔幻中共防疫 張家界1陽性即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9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10月7日(星期五),亞太時間是10月8日(星期六)。

今天焦點:自來水呈陽性,誰在搞鬼?張家界一陽性封城,鳳凰諾明年免費遊;路過遭隔離,川女終於理解了;專家出面洗白,核酸疫苗繼續;最危險時刻到了,普京支持率崩盤;何以反敗為勝?烏克蘭有「大熊」。

今天的話題有三個,先說說魔幻的中共防疫,自來水也呈現陽性了。經歷了被強制隔離,四川女孩終於明白了……但不管怎麼樣,中共的核酸和疫苗都得繼續下去,因為背後有一塊奶酪。

烏俄戰爭打到現在,普京遇到了20年來最危險的時刻。那麼烏克蘭為何能反敗為勝呢?我今天要給大家講講澤連斯基背後的那個人。沒有他,可能就不會有澤連斯基和烏克蘭的現在。

自來水呈陽性 是誰在搞鬼?

最近的中國大陸氣溫很不正常。氣象部門今天(7日)預報,這個週末,中東部地區大部分會出現大風降溫的天氣,北京地區還會出現大風和降雨,提醒大家注意添加衣物保暖。

過去的兩天,江西的氣溫出現了斷崖式下跌。在兩天當中,最高氣溫從40.2℃驟降到了17℃。很多江西人在說「冷死了」「凍得瑟瑟發抖」,還有的說「這就是一秒入冬的感覺」。

有一位江西萍鄉的老俵今天在微博中表示,這就是江西的天氣,從夏天到冬天,就只需要一場寒風。這位網友寫道,「前幾天冒著高溫酷暑,汗如雨下排隊做核酸。今天,現在,寒風冷雨,瑟瑟發抖中做核酸。前幾天,如果我跟人說過幾天我要穿兩件長袖,肯定有人以為我是瘋了。今天,核酸現場,有人帽子、棉襖、圍巾都安排上了,大家都覺得很正常。」

這就是中共的防疫,不管是高溫酷暑,也不管是寒風冷雨,該核酸的還是要核酸,什麼都不能影響了「核酸大業」。為什麼?您看看下面這位網友發的帖子,就明白一些了。

一位居住在新疆庫爾勒市博雅家園的網友,突然心血來潮,給自己的自來水做了一個核酸檢測,結果發現了問題。為了保護這位網友,我們把截圖做了一些處理。

這位網友在微信中發帖表示,「用自來水檢測的都兩道槓,不是新疆的自來水有問題,就是這個雙抗試劑有大問題!」

這位網友為了讓大家相信他說的不是假話,拍了兩張核酸試劑盒的照片。這還不夠,他還公布了自己的手機號碼。並且表示「100%是真的」,「願意為我說的話負一切法律責任」。

大家應該都有經驗了吧?試劑盒出現「兩道槓」,那就意味著「陽性」。這個怎麼解釋呢?自來水公司供應的水,被檢測出了陽性,這個問題究竟出在哪裡呢?

這位網友自己的分析是很理性的。這種情況的出現,只有兩種可能。要麼是自來水有問題,要麼是試劑盒有問題,不會再有第三種情況。

大陸前媒體人趙蘭健在跟我的聊天中表示,這個真的「好恐怖」,「要麼是有人往自來水裡放了什麼意外的東西,要麼是有人往試劑盒裡做了手腳」。因為這兩個條件「都不是常規自然現象和規律」,其中必有一個是假的。

趙蘭健認為,「這顯然是有人在搞鬼」。背後的原因只有兩點,「金錢和權力」。看看現在誰在加大相關的投資,誰在打造疫情產業鏈,基本就可以找到搞鬼的人。

趙蘭健表示,這個問題的出現,其實是也證明了中共政府的頹廢和抗疫無能。全世界都在陸續開放,已經有79個國家和地區取消了疫情限制,工作、生活正在恢復正常。只有中國的病毒還在擴散,疫情停不下來,感染面積越來越大。

張家界一陽性封城 鳳凰諾明年免費遊

今天(7日),湖南《三湘都市報》報導,當地部分居民的健康碼突然變成了黃碼。當局給出解釋稱,被賦黃碼的原因中有一條,發生本土疫情省份的入湘人員也會被賦黃碼。

昨天上午,張家界發現1例確診病例,當局隨即進行了全域封城。幾百名遊客的健康碼很快變成了紅色,不能離開。當地的溫度比較低,只有13ºC,大批的遊客就在火車站外苦苦等了5個小時。

有網絡視頻顯示,100多名遊客被困在張家界的一個停車場內,沒有人去理睬。有一些遊客步行去了張家界市政府辦公大樓前進行抗議,表示要離開。遊客與當地官員發生了爭執,最終沒能得到解決。

不少人在網上抱怨,有人表示「一天變四五次的變色龍碼」,「昨天我就在變色龍湖南健康碼中度過」,「人都崩潰了,人生在黃綠碼之間被人切換來切換去,完全沒了方向」。

還有的說「在長沙親眼見到很多人這樣,黃綠切換,湖南的健康碼就是個笑話」。「1日去長沙,從9月28日到10月2日每天做核酸。3日還沒來得及去,直接給我黃碼。後面幾天一直在酒店吃外賣,每天做核酸,還變黃碼,真的太不講道理了。」

不只是張家界,湖南的鳳凰古城的封城也引起了許多遊客的不滿。

昨天(6日),鳳凰縣境內發現4例省外輸入病例,並在縣城全員的核酸檢測中發現1管混檢陽性。隨後湖南省鳳凰古城宣布全域靜默,任何人不得離境。

不過鳳凰縣文旅局的公開信寫得相當富有詩意,「暫時留居鳳凰的時光裡,請你靜下心來,安居室內,同時打開窗戶,聽風來風往,看雲卷雲舒。感受鳳凰古城的煙雨氣息、空靈氣度、神祕氣質」。

讓人們安居室內,也就是居家隔離。但是又讓人們打開窗戶,聽風看雲,這不是跟沒隔離一樣嗎?寫得這麼詩情畫意,人們就不會煩躁了嗎?

當局在公開信中表示,如果要離開,需要連續三天核酸檢測陰性。否則需要等到全域解封,才會安排遊客離開。另外鳳凰古城還「承諾」,這次因為疫情被迫滯留在鳳凰古城旅遊區的遊客,明年可以免費再來旅遊。

真扯!一竿子支到了明年。如果真對遊客表示歉意,幹嘛非得讓人們明天來免費旅遊,直接把這次被迫滯留的所有費用免了吧,這還能看出一點誠意。

張家界一例陽性全域封城,鳳凰古城發現輸入4例、一管混檢陽性全域封城。有多少人遭遇過這樣的情況?有多少人在莫名其妙中就被「靜默」了?其中有多少笑話?

路過慘遭隔離 川女終於理解了……

今天(7日),四川會理市23歲的女子張惠妹發了一段視頻,講述了自己被強制隔離15天的經歷。她本是過路,意外進入了路邊的臨時封控圈,結果被拉走隔離了半個月。一怒之下,她把當地政府告上了法庭。

張惠妹介紹,9月23日上午9點40分左右,從醫院門口出來後,突然聽到很多人很凶地在吼叫不要走這裡。張惠妹打算走人行道,結果誤入了人行道上的「臨時封鎖區」。張惠妹想走出來,但是警察和醫生卻死死攔著不讓她走。

後來才知道,前面有一個密接人員剛在醫院門口做核酸,所以他們就把所有人就地封控。在原地等了近一個半小時,後來來了很多輛救護車,將70多人強制送去集中隔離7天。

不知道張惠妹是不是最悲慘的一個。僅僅就是因為路過,就被送走隔離。

第一天,張惠妹沒吃到早飯。下午2點多還沒有飯,她問管理人員。到下午3點才得到回覆,「飯不夠,沒飯了」。餓得不行的張惠妹開始不停地打電話,從市政府辦公室到市衛健局,打到州長熱線再到涼山州防控指揮部,終於在下午4點收到一盒泡麵。

隔離的日子每天要做核酸,最初是咽拭子,後來變成四管核酸,左右鼻孔各做一次鼻拭子,嗓子做兩次咽拭子。

期間,同時被隔離的不少人發生了很多事。其中有兩位大哥反映家裡有人去世,但不允許離開。有一個大哥突然痛風,連床都下不了,卻沒有藥物。一位女士來例假,卻沒有衛生巾。

一個剛做完手術的大哥,傷口感染了,需要拆線。但沒人可以幫他,只好自己拆線。有一個回民,每天拿到的盒飯都是統一的,裡面有豬肉,每到飯點他都很崩潰……

經歷了這些,張惠妹開始理解了。以前新聞中,總有人在疫情中來不及救治去世的消息,現在才明白「因為根本沒有應急預案」。

隔離的第5天,被告知隔離期從7天變成14天。張惠妹太憤怒了,立刻起草了一份行政訴訟狀,控告市政府「隔離措施違法」,並通過在線程序向法院進行了提交。

控告當局違法,這可能是她唯一表達憤怒和意見的方式,也是對中共荒謬防疫的一種變相控訴。實際張惠妹很清楚,她的提告很可能不會有回應。因為在中共控制的魔幻世界,什麼樣的事情都可能出現。

昨天(6日),在海口市機場,又出現了一個讓人們長見識的玩意兒。有人在推特上晒出一段影片,四個身穿白色隔離服的人在運送一輛特殊的小車,裡面坐著一個人,在低頭刷手機。

網友表示,這是當局新型的「隔離推車」。據稱車裡坐的那個人在餐廳裡被抓了出來,然後直接就上了這個小車。

很多人看到這個視頻紛紛嘲諷,「這個設備又稱為韭菜盒子」、「流動方艙」。還有人表示,「這是社會主義特色囚車」,「新時代遊街示眾」,「高級動物展示」等等。

唉,可憐的中國百姓,一次次地被中共當猴耍,一次次地被各種折騰。中共從來不問理由,只要它認為需要,那中國百姓就得承受這一切。

專家出面洗白 核酸疫苗要繼續

今天(7日),中共官媒《科技日報》突然刊登了中共疫情救治專家組成員、北大第一醫院感染科主任王貴強的文章,讓他來出面為中共洗白,解釋現階段為什麼不可以放開疫情管控。

這位王專家先解釋了現在感染者多數是無症狀的原因。他說的第一原因還沒有問題,奧密克戎「毒力下降,其致病率有所下降,對下呼吸道的侵犯明顯減少」。

但是他說的第二原因就有點驢唇不對馬嘴了。他聲稱「接種疫苗人數逐漸增多」,再感染常常症狀減輕等等。接種疫苗不是為了預防感染嗎?

大家知道,現在所說的「疫苗」,我們過去是稱為「打防疫針」,相信大家應該都有記憶。既然是打了防疫針,那為什麼還會感染呢?症狀減輕不也是感染嗎?王專家是沒有搞懂,還是生搬硬拽呢?王貴強是真正的專家,還是中共的宣傳員呢?

王專家接下來甚至出現了自相矛盾。他表示「對無症狀感染者或隱性感染更要重視,因為無症狀感染者是主要的傳染源,如果不能及時發現會造成疫情快速傳播而無法控制」。

王專家前面已經說了奧密克戎毒力下降,致病率有所下降等等,現在又說「無症狀感染」如果不能及時發現,「會造成疫情快速傳播而無法控制」。

這明顯是在為中共不厭其煩的搞大規模核酸、動不動搞全域封城在拉邊套。也就是說,中共通過王貴強的嘴,在告訴人們,今後還得繼續大規模封控、大規模核酸。

隨後王貴強又自己打臉,表示奧密克戎雖然毒力下降,跟感冒症狀差不多,但是「大規模疫情仍然不可避免導致高危人群的死亡」,「如果患病人群基數龐大,死亡人數也會水漲船高」。他特別提到「老年人群體」可能會「首當其衝」。

如果把王貴強這幾句話單獨拿出來說,並沒有什麼問題。大規模的疫情的確可能導致「高危人群」的死亡,患病人數基數大,死亡人數就會多。

但是79個國家和地區都已經恢復了正常,沒聽說他們的死亡人數增加,反倒是因為疫情死亡的人數在下降。另外沒有疫情就不死人嗎?老年人本身就是高危人群,拿老人說事是不是太牽強?

中共真是沒人了,派出這麼一個「專家」來洗白。其實他洗了半天,無外乎就是說兩個事。一個是繼續核酸,一個是要接種疫苗。

關於核酸的問題,我在前面已經提到了。自來水都能測出陽性,你還能相信什麼?這背後有著巨大的利益的,所以中共的核酸不能停。

那麼疫苗呢?背後的產業黑鏈在之前節目中我也提到過,也是涉及了巨大的利益網,所以疫苗也得強制接種。

大家可能都注意到了一個事,最近大陸突然開始炒作海天醬油等毒食品的問題,究竟是為什麼呢?中共向來做事目的明確,那麼中共突然炒作毒食品,究竟是要幹什麼呢?

有一位網友發了一個帖子,大家自己分析看是不是有道理。「我嚴重懷疑,最近所有媒體大V火力全開地炒作毒食品是為了掩蓋什麼?是要告訴人們,你現在身體的病變與疫苗無關,全是毒食品造成的!真他媽高明。」

生在中共統治的中國,何其不幸啊!如果不消滅這個魔鬼,中國百姓就永遠是中共的試驗田和韭菜地。

其實中共還有更邪惡的事情,但是我不能在這裡講。原因大家都清楚,凡是敏感問題,不符合YouTube遊戲規則的問題,都可能會被黃標,甚至遭到更嚴厲的處罰。

所以我只能把這個問題放到乾淨世界的《新聞看點》頻道去談。請大家移步到乾淨世界的《新聞看點》頻道去接著收看。網址鏈結我們就在視頻下方,大家只要點擊就可以直接跳轉過去。

我希望每一位朋友都去看一下這個內容,因為關係著每一個人。只要生活在中國大陸,就有可能遭到毒手,而你的家人卻對你不知去向。

這個我們先不說了,大家到乾淨世界的《新聞看點》頻道去看就好了。我們這裡接著說能談的內容。

最危險時刻到了 普京支持率崩盤

下面我們還是說說烏俄戰爭的情況。今天(7日)是普京的生日,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向普京發了賀電。

在通話中,被網友嘲諷為「宇宙無敵大將軍」的金正恩大拍普京的馬屁,表示俄羅斯打破「美國和其追隨勢力」的威脅,堅定守護國家尊嚴和根本利益,離不開普京「卓越的領導力和堅強意志」。

但金大將軍的吹捧,掩蓋不住普京的尷尬。就在昨天(6日),澤連斯基在影片中表示,烏克蘭部隊光是在本月當中,就已經收復南部赫爾松州500多平方公里的領土以及數十處村落。

澤連斯基表示,在烏東地區也有捷報。他表示「總有一天也會報告在扎波羅熱州、在那些仍被占領者控制的地區取得勝利」。

自從上個月發起反攻後,俄軍幾乎是全線潰敗,烏克蘭已經奪回了數千平方公里的領土。烏克蘭軍方昨天表示,烏軍部隊深入挺進之前被俄羅斯占領的土地,最遠已達55公里。解放了93座村莊,控制了2,400多平方公里。

此消彼長,烏克蘭不斷擴大戰果,俄羅斯自然是節節敗退。面對這樣的困境,曾經忠誠的國家電視台主持人也出現了不滿情緒。

俄國最知名的脫口秀主持人索羅福尤夫在直播頻道上質問,「請跟我解釋一下,參謀總長現在還有哪些天才想法?」「你認為時間站在我們這邊嗎?他們(烏克蘭人)大幅增加了他們的武器數量……請問你在那段時間裡做了什麼?」

索羅福尤夫的質問,其實是代表著俄國國內的一些民眾情緒的。現在這個階段,普京的壓力應該是很大的。

位於基輔的公民自由中心主席亞歷山德拉‧馬特維查克對美國之音表示,「俄羅斯人容得下戰爭罪犯,但他們容不下打敗仗的戰爭罪犯。」他指出,在烏克蘭的軍事失敗,使普京在俄羅斯的支持率出現了第一波「崩盤」跡象。

外交關係協會高級研究員查爾斯‧庫普干也認為,現在的戰爭進入了關鍵時刻。對普京來說,「正在變成一個不成功便成仁的時刻」,「也許是普京掌權大約20年來最危險的時刻」。

何以反敗為勝?烏克蘭有「大熊」

與普京相比,整個世界對澤連斯基都是刮目相看。有人總結了幾個澤連斯基在關鍵時刻的表現,比如開戰前一晚,他已經知道戰爭不可避免,他對波蘭總統說,「這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

開戰後的第一週,烏克蘭沒有外援。澤連斯基說「我們在戰鬥,烏克蘭人不是孬種」。美國建議他流亡時,澤連斯基大義凜然地說,「我要彈藥,不要順風車。」

戰爭進行了一個月的時候,澤連斯基在歐盟議會上發表講話:只要給我們武器即可,不需要你們參戰,我們來應付一切。這句話把當時德國的翻譯給感動哭了。

網友總結道,澤連斯基在最艱難的時刻,帶領烏克蘭人民保存住了國家,建立了全新烏克蘭民族認知,也改寫了烏克蘭的歷史。當然也影響和改變了世界上其它太多的東西。

的確,澤連斯基是一條硬漢,很有魄力。但關於他的各種描寫太多了,尤其是中共方面,已經從「戲子」變成了「澤聖」,這已經非常說明問題了。

不過我這裡不想說澤連斯基,我要說說烏克蘭另一位同樣至關重要的人物、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如果沒有扎盧日內,恐怕也不會有今天的澤連斯基。

扎盧日內身材高大強壯,被人送了一個親切的綽號「大熊」。去年7月,扎盧日內聽說自己將成為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的時候,他自己都感到震驚。

烏克蘭軍隊總司令,相當於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職位,統一協調指揮烏克蘭陸海空。接到這份任命的時候,48歲的扎盧日內正在妻子的生日聚會上喝啤酒。

這個任命就發生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的半年時間。事實上,扎盧日內成為總司令,得益於他的恩師、也是領路人——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西爾斯基將軍,是他推薦給了澤連斯基。而這成了今年2月開戰以來,烏克蘭的最大收穫之一。

扎盧日內在Telegram上有幾十萬的粉絲,他的角色在烏克蘭社交媒體上無處不在。所以有人把他比作是澤連斯基之後,烏克蘭戰爭的代言人。

扎盧日內是新一代烏克蘭軍隊的代表,但他從不輕視俄羅斯同行。他從小了解俄羅斯的軍事學說,向俄羅斯武裝部隊司令格拉西莫夫學了很多東西,也讀了他寫的所有東西。

在2019年澤連斯基上任時,烏東戰爭已經進入了第五個年頭。扎盧日內擔任東部戰區代理指揮官。澤連斯基視察前線時,扎盧日內負責向總統介紹軍事行動和指揮結構。

扎盧日內知道澤連斯基沒有當過兵,所以他沒有跟澤連斯基說太多戰術細節。扎盧日內說,「總統不需要了解軍事,就像他不需要了解醫學或橋梁建設的細節一樣。」

在這個體制內,總統就做好總統該做的事,將軍只做將軍需要做的事。打不打是總統決定的,但是怎麼打是將軍決定的。

其實澤連斯基對俄羅斯大規模入侵的情報將信將疑時,扎盧日內作為烏克蘭最高軍事指揮官,他一直堅信這個事一定會發生,只是時間的問題。他認為應該向俄軍「展示牙齒」。

上任幾週後,扎盧日內開始實施關鍵變革。如果烏軍受到攻擊,軍官可以使用任何武器自由還擊,不需要高級指揮官的許可。在對付入侵問題上,扎盧日內下方開火權,將軍事改革的最後一公里徹底打通了。

在戰爭開始的當天2月24日,扎盧日內制定了兩個戰略目標。第一要守住基輔,而且在所有戰線,即使在某些地方需要失去領土,也儘可能讓俄軍遭受損失。

他要求軍隊裝出鬆鬆垮垮的樣子,放俄軍一路前進。當俄軍深入後,摧毀他們的前線的縱隊和後方的補給線。在俄軍入侵的第六天,扎盧日內就得出結論,烏克蘭的軍隊計劃成功了。

隨著時間的推移,俄軍不斷深入到烏克蘭,的確有一些地區被俄羅斯占領了。但是俄軍始終沒能占領基輔周圍的機場,卻直接暴露在了烏克蘭軍隊的火力之下。

大約在七月份,烏克蘭公開宣傳他們將大規模奪回赫爾松。包括澤連斯基在內,烏克蘭高官都在這麼說。8月29日,烏軍宣布,南方已經開始了攻勢。9月1日,烏克蘭告訴《時代週刊》,不僅在南部發動戰爭,「前線長達2,500公里」。

幾天後,烏克蘭軍隊發動了凌厲的哈爾科夫反擊戰,打出了著名的伊久姆口袋。這場大勝利震驚了世界,也震驚了莫斯科,甚至烏克蘭高層都感到不可思議。

隨後利曼的勝利更讓人相信,烏克蘭人的信心在隨著戰爭時間的推移在越來越堅強。

烏克蘭軍隊在不斷取得勝利,但是扎盧日內非常冷靜,他清楚並沒有結束,而且可能會有一場漫長而血腥的艱苦跋涉。

扎盧日內告訴《時代週刊》,「以我對俄羅斯人的了解,目前的勝利不會是最終的,它不過讓我們喘了一口氣,並為下一場戰役贏得了準備的機會。」

昨天下午,扎盧日內發了一個推特,他說,「在我們的土地上,一場戰爭仍在繼續,其規模是二戰以來世界上從未見過的。我們無權將這場戰爭轉移給我們的孩子。必須在此時此地消滅敵人。我們可以做到。」
*********************

安新家了!請做客乾淨世界

以上就是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內容了。前面我提到了有一個敏感的內容,這個內容幾乎是涉及到每一個人。是一個非常重要、也非常殘酷的現實,請大家務必到乾淨世界的《新聞看點》頻道去收看。鏈結就在視頻的下方,大家點擊一下就可以進入了。

我希望不論是新老朋友,請大家在乾淨世界也訂閱一下沐陽的《新聞看點》。因為我們的話題內容非常寬泛,各國的時政話題都可能觸及。但其中有一些內容是YouTube的禁忌,我們是不能觸及的,所以我們會把一些必談的、但是又敏感的內容放到乾淨世界的《新聞看點》頻道。

大家如果訂閱以後,就可以隨時得到我們的最新節目了,同時也是對沐陽的一份有力支持。其實我們每天的節目,在上傳YouTube頻道的同時,在乾淨世界的《新聞看點》頻道也會上傳一份。

另外,沐陽的會員頻道「沐陽看點」最近也推出了不少新內容,比如五代人演繹天命系列,這是我們絕對獨家的內容。最近還會根據當前時事,推出兩期關於台灣研發核武器的節目,也是獨家內容。

我們是獨立的自媒體,不依賴任何政治勢力,我們只需要每一位觀眾朋友的支持。大家訂閱「沐陽看點」,不僅能獲得一些獨家信息,而且也是對我們莫大的支持和幫助。

好了,更多的不說了,觀眾朋友,咱們乾淨世界不見不散。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