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大前 中國爆首例BF.7變異株 解封或在明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中共的「清零政策」,與國際社會格格不入,二十大之際,突如其來的封控,在各地上演,人們四散而逃。國際聚焦中共何時解封,很多分析人士認為,至少會持續到明年3月之後。

在美東,本週末迎來「紐約國際動漫展」(New York Comic Con),預計將吸引超過20萬訪客。

浙江杭州民眾:「(尖叫)啊!這個感覺像喪屍出爐。」

與此同時,在地球另一端的中國,如同置身另一個世界,人們為了逃離政府突如其來的管控,頃刻間四散而逃。

在中共政府的「清零」政策下,各地的封控此起彼伏,雲南旅遊勝地西雙版納,甚至出動持槍警察鎮壓維穩。

雲南版納機場 旅客:「拿槍幹嘛?要殺平民嗎?」

雲南版納機場 旅客:「我要回家!你們是拿槍對著你們的人民!」

不過就在二十大來臨之際,內蒙古通報,出現中國首例BF.7變異株。

BF.7是奧密克戎BA.5的亞系變異株,有更強的傳染性和逃逸性,美國專家指出,感染過BA.5的患者,仍有可能感染BF.7,但大多為無症狀和輕症患者。

預計新毒株的出現,會對當局的「清零」造成挑戰,各地的封控或將更為嚴格。

剛過去的十一長假,全國各地出現疫情反撲,北京、上海、新疆、內蒙、雲南、海南等地,再度恢復各類封控措施,地方官員也相繼表忠,要不惜一切代價,保證二十大召開。

中共何時解封,成為國際關注的話題,包括國際投行「高盛」等都預測,「清零」至少會延續到明年3月的人大、政協兩會結束後。

時事評論員文昭:「可能有的人會想,習近平會不會權力拿到手之後,心中石頭落地,覺得清零就可以馬上收場了呢?也不會。因為各個部門都處於留守和候任這個官員的交疊期,因為人不到位、責任不明確,事情就沒法辦。」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