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參議員敦促加強邊境保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來自美國阿拉斯加州的兩名參議員,正在推動在西北地區採取更強有力的國家安全保護措施。幾天前,兩名逃避征兵俄羅斯人乘船抵達美國本土,並申請庇護

阿拉斯加的兩位共和黨參議員麗莎‧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和丹‧沙利文(Dan Sullivan)表示,聯邦對這一事件的突出反應表明,在俄烏戰爭期間,需要在該地區採取更強有力的安全措施。

他們說,這可能是一個跡象,表明將有更多的俄羅斯人逃避征兵而逃離該國。

白宮9月27日表示,美國歡迎任何俄羅斯人「申請庇護」。僅僅一週後,美國政府10月6日透露,兩名試圖逃避征兵的俄羅斯男子,乘船抵達阿拉斯加,並向美國申請庇護。

這些人從俄羅斯東北部的一個沿海城市啟程,抵達聖勞倫斯島(St. Lawrence Island)西北側甘貝爾(Gambell)附近的海灘。

聖勞倫斯島位於白令海(Bering Sea),在阿拉斯加大陸西部。而甘貝爾距離俄羅斯遠東的楚科奇半島(Chukchi Peninsula)僅約50英里。

週四,穆爾科斯基說,她和沙利文正在與聯邦官員和當地居民接觸,以確定逃離者身份。她還指出了國家安全的一個潛在弱點,指出聯邦在白令海峽地區的管理是「缺乏的」。

「只有當地官員和州執法部門有能力立即對尋求庇護者作出反應,而目前,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不得不從750多英里外派遣一架海岸警衛隊飛機趕到現場。」穆爾科斯基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

「這種情況突顯了在美國北極地區建立更強大的安全保障的必要性,這是我在參議院工作期間一直倡導的。」

沙利文說,這一事件可能是一個跡象,更多的俄羅斯人可能會效仿,以逃避在「普京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作戰。

他說:「我將繼續與國土安全部(DHS)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和CBP官員保持定期溝通,並鼓勵他們與海岸警衛隊合作,制定計劃,以防有更多俄羅斯人逃到阿拉斯加的白令海峽社區。」

「(逃避征兵)事件明確了兩點:第一,俄羅斯人民不想參與普京對烏克蘭發動的侵略戰爭」,沙利文說,第二點是,阿拉斯加在白令海峽地區靠近俄羅斯,這意味著該州在「確保美國國家安全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這就是為什麽穆爾科斯基參議員和我一直在向聯邦官員施加壓力,要求優先考慮北極地區的(防禦)能力,包括基礎設施、海岸警衛隊、港口和戰略防禦物資。」他說。

沙利文說,CBP正在處理這些逃離者,以確定他們是否能以「尋求庇護」進入美國。

阿拉斯加新聞引述DHS說法稱,這些人被空運到安克雷奇(Anchorage)市,並「根據《移民和國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中的相關法律進行處理」。

移民律師瑪格麗特‧斯托克(Margaret Stock)在接受阿拉斯加當地媒體採訪時說:「他們在遵照法律行事。如果你想申請庇護,你必須在美國出現。你要麽走到邊境並申請庇護,要麽必須以某種方式進入美國。我們不允許人們在外國申請庇護。」

斯托克說,如果這些人是為了避免加入一支正在犯下戰爭罪的軍隊,他們會有充分的理由申請庇護。

原文:Alaska Senators Urge Stronger Border Protection After Russian Men Cross Sea to Claim Asylum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