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美國須在全球建立信任 以對抗中共獨裁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一位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人說,如果美國要有效地對抗中共的漸進式獨裁主義,就必須努力在全球範圍內建立信任

「『信任』(Trust)是任何語言中最重要的詞。」前美國副國務卿基思‧克拉赫(Keith Krach)在10月4日與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談話中說。

「你與你信任的人做生意;你從你信任的人那里購買;你與你信任的人合作;你愛你信任的人。」

克拉赫說,美國領導人應該在國際上起帶頭作用,從與強迫勞動有關的中國科技公司撤資,轉而投資於促進數據隱私、安全和人權的公司和國家。

克拉赫說,這一「信任原則」是他在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克拉赫科技外交研究所工作的核心。該研究所是兩黨共同倡議創建的,旨在彌合創新者和政策制定者之間的知識和經驗差距,他也因此被提名為2022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克拉赫說,這種努力對於將美國的關鍵技術和供應鏈從獨裁國家轉移到其它國家,是非常有價值的,因為它向商業領袖展示了在中共這樣的政權中投資有多大風險。

克拉赫回顧了他自己作為商業領袖的經歷,並強調了商業界在中共竭力盜取公司數據(包括知識產權)的方面普遍缺乏了解。

「例如,當我還是DocuSign(電子簽名)的首席執行官時,我對(中共的)國家情報法一無所知」,克拉赫說,「基本上,該法的作用是將每個中國公民授權為間諜。」

「它要求任何中國公司,不管是國有還是其它公司,以及任何公民,向中國共產黨交出任何信息:數據、專有技術、知識產權,否則就要承擔後果。」

因此,與致力於民主價值的政府建立經濟和外交關係,對於擺脫專制主義的束縛是最重要的。克拉赫說,增加與臺灣這樣的政府的技術聯繫,對於遏制中共旨在監視和勒索美國人的間諜活動「至關重要」。

克拉赫說,正是因為這個原因,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希望台灣以某種方式被「摧毀」。台灣對自決和透明、民主治理的信念,打破了中共的所謂「中國文化在某種程度上與民主政府不相容」的鬼話。

原文:US Must Build Trust to Counter CCP Authoritarianism: Nobel Nominee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