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丹:中共鐵拳下有多少生命「隱入塵煙」?

隱入塵煙》是不久前剛在大陸獲得了過億票房、被視為「2022年口碑最好」的一部國產電影。只可惜,中國人向來就沒有自由觀影權,該片也一樣,上映沒多久就被「全網下架」了。然而,老百姓愛看也好,官方禁播也罷,其實都證明了一點:片中男女主角的悲慘命運以及苦到極致的人生都極具現實性,頗能與當下中國人從悲苦現實中萌生的情感產生強烈的共鳴。

看著片中的人物活如螻蟻,死如塵埃,知乎上有網民感慨道,「經由看見不可見之人,看見我們自己的一面。老四和桂英,不是他者,而是我們」。這話讓人覺得耳熟。彷彿就在貴陽27條無辜的生命被「隱入塵煙」時,中國人也曾發出過這樣的哀嘆。

今年9月,貴陽一群「綠碼」居民大半夜地從家中被強行拉到了大巴車上。被送往隔離地的途中霧氣重重、多山路險,司機卻被要求穿上密不透風的防護服、戴上視線模糊的護目鏡,最終導致車上27人死於非命。

看到他們死於「清零」之手,牆內民眾都在表達著憤怒與哀戚。三年來,底層百姓配合政府「抗疫」,卻落得如此下場;他們為「政治正確」而死,卻連名字都不能被提及。他們如此卑微地被「隱入塵煙」,只能證明我們也是「時代的一粒灰」而已。中國人都在自嘲:誰說我們沒有在凌晨的大巴上,我們明明都在,而且你沒有不上的理由;每個人都可能在那輛大巴上,只是翻下山坡的,暫時不是自己坐的那一輛而已。

是啊,一聲「動態清零」所針對的絕不只是貴陽某小區的居民,而是中共表示要全權做主的「14億」。隔離如是,封控亦如是。當中國最頂流的國際大都市上海傳出了封控期間餓死人的消息後,很多城市就紛紛掀起了囤貨潮。冰箱被買斷貨、超市被搶購一空,這種瘋狂行為所透出的正是中國人對自己無一例外,也極有可能遭此厄運的擔憂與恐懼。各地都在呼喊:不只是上海人,還有我們北京人、西安人、成都人、天津人……看來,「清零」能把人餓死,已在整個中國社會形成了最廣泛的共識。

然而,「清零」殺人的方式並不局限於一種。即使「家中有糧,心中不慌」,但等舊病復發、突患惡疾時,就會再次被中共的「防疫」鐵拳打趴在地。僅上海一地,因被封在家裡,無法忍受病痛折磨而選擇跳樓自殺的,就不只一例、兩例;有的還是社會的知名人士。此外,因無法就醫而活活病死,因被封控所導致的失業、破產、精神壓力逼瘋,而選擇自殺的無辜老百姓,也都是死於「清零」的冤魂。

「防疫」就是在殺人,表現最明顯的就是疫苗接種。如今,中共的官方數據顯示,中國與美國完整接種疫苗的人數分別為12.7億和2.25億。若按照去年6月,美疾控中心報告統計的「329,021個不良反應者中已有5,888人死亡」的數據來推算,大陸死於疫苗接種的人數已超過33,000。

不打疫苗就影響三代上學、就業,老人疾病纏身、癱瘓在床也要打,打完了又強令民眾「不議論,不拍照,不錄像,不發微信和短信,不上網」,要說中共無辜,誰信哪?一看到有人在網上曝光,因為打疫苗,隔壁死了,親戚死了,朋友死了,中共就直接把評論區「精選」了。那意思是,你P民死了又怎樣,連塵埃都不是。

東航一架飛機今年3月墜毀,機上123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全部罹難,儘管找到了「部分遇難者的遺體遺骸」,但從他們的真實姓名、飛機失事的真正原因都已「成謎」的現狀來看,這些人命對官方來說,也同樣是一粒粒可被忽略不計的塵埃而已。

一位曾在官媒做過記者的知情人士在推文中寫道,「中國的空難調查太不透明了,大量人為造成的災難都被所謂的行業信息管制遮蔽了」,「公眾大多毫不知曉」。說是行業管制,其實就是中共一手遮天;空難的原因被掩蓋,與官場的晦暗脫不了干係。以前有伊春空難、包頭東航空難、大連五七空難,如今東航再次發生空難,就意味著中共放任不管甚至刻意製造的空難還會繼續上演。

我們都在一條船上、一輛車上、一架飛機上;我們都在封控中硬撐、死扛,即使走出家門,也得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李瑩在成為徐州「八孩媽」之前,也曾是無憂無慮的花季少女,父母的掌上明珠。只因被拐,她原本燦爛的人生就開始支離破碎。被轉賣、被強姦、被虐待、被鎖上鐵鏈後,她連自己的本名都不能叫了。各路官員為掩人耳目,乾脆將她捏造成另外一個人。儘管被上億人關注,李瑩也依然無法重獲自由,甚至還被送到了醫院的精神科。官方說她「精神分裂」,此後就再無下文。

這起震驚海內外的事件被曝光後,被「隱入塵煙」的不幸者除了李瑩之外,還有為李瑩伸張正義的善良人。在中共看來,李瑩和所有想幫她的人全都活該倒楣,只要不乖乖就範、裝聾作啞,下場就是「以死謝罪」。

此外,四個出門吃燒烤時遭遇不幸的唐山女孩,在中共眼中也同樣死不足惜。狗官們認為,只要拒絕了被權力庇護的流氓大哥、流氓警察所提出的耍流氓要求,並試圖從他們的毒手下逃脫,那四個女孩就是在自取其辱、自尋死路。

儘管性侵、謀殺的慘案就發生在光天化日之下,但與被害者有關的一切消息都被官方掩蓋得滴水不漏。女孩至今生死未卜,連她們的家人似乎也被「隱入塵煙」。在上億人的聲討下,猖狂的凶徒終於被送上了法庭,但令人錯愕的是,其醜惡的嘴臉卻被捂的嚴嚴實實,被審判的罪名也與在唐山發生的這起凶案沒啥太大關係。

不懲凶除惡,流氓、惡霸、狗官們就會越來越猖狂。看到接連發生的慘案,中國人只能無奈地奔走相告:我們離徐州「八孩媽」只差一記悶棍,離唐山四個女孩只差一晚燒烤。

「清零」、包庇人販子、黑社會、縱容司法不公,中共一手釀造的人禍在這個多災多難的2022年已呈井噴狀。但這還不是中共人為地進行殺人害命、大搞群體滅絕的全部。

今年9月,四川發生了地震,已造成數百人傷亡。知名的水利專家王維洛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四川一帶本來就是地震高發地帶,中共當局部署西部水電大開發、加建大壩推高了地震的風險。對於這樣的風險,中共的御用專家們既不信,也不管,根本不把老百姓的居住安全甚至人命當回事。

那時,四川為「清零」仍處在封控中。很多民眾為了避險,想從高樓中跑出去,但跑到一層時,卻發現大門已被緊鎖。樓塌了,只能等死。但有防疫人員卻對此不服,他衝著驚慌失措的民眾大吼:「我問你,大樓倒了沒?倒了沒?」

如今,大家都心知肚明,專家也好,防疫人員也罷,都是在看中共的臉色行事。然而在中共看來,建大壩也好,「清零」也罷,只要能為政權服務,為「趙家人」牟利,區區人命怎麼犧牲都不為過。毛說,中國人太多,死點沒關係;鄧說,殺人能換來政權的穩定。既然中共以此為綱、以此為榮,各地的天災、人禍就只可能會有增無減。

「共產紅潮所到之處,伴隨著戰亂、饑荒、屠殺和恐怖」,中共在和平年代也不斷給人製造災難。如今瘟疫爆發,上天示警,中共也依然要一條道走到黑。2022年,疫情已三年,死於中共之手的人已變得越來越多。這意味著,中共一天不解體,中國人就走不出被「隱入塵煙」的宿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