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快餐店 南加業者發明炸薯條機器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南加州有業者最近推出專門炸薯條、洋蔥圈的機器人,它們可以根據不同食譜,同時烹煮好幾道菜。一起去看看。

一籃又一籃炸得外酥內軟的薯條,被機器人Flippy 2倒入托盤內。這是帕薩迪納的機器人業者近期推出的新產品,它可以自動完成炸薯條、炸洋蔥圈等食物的過程。

業者Mike Bell:「當餐廳系統收到訂單後,會自動向Flippy發出指令。」「機器人工作更快,更正確,比人類更可靠也更讓人安心。」

幕後工程師通過大屏幕,可以看到機器人的實時工作情況,並即時解決任何問題。

Mike Bell:「這項科技要運用一大堆計算機視覺,整個系統都有攝像頭,包括這裡,有這些識別食物的鏡頭。它們可以引導機器人,告訴它在空間中的確切位置,以及如何在區域內移動。它還能識別食物類型,它也知道每道菜怎麼做。」

業者表示,接下來他們會開發飲料機器人。它會接收顧客訂單、把飲料倒入杯中,蓋上蓋子、插上吸管,完成整個流程。

Mike Bell:「人類最樂於脫手炸物站這類的工作。普遍的人都樂意看到機器人幫忙,這樣他們可以去做其它事。」

貝爾指出,已經有部分連鎖餐廳,採用Flippy 2來做油炸站的工作,包括聖地亞哥的Jack in the Box、美國中部的White Castle和西海岸的CaliBurger。

不過,要推廣機器人產品,業者面臨的首要難題,是如何安撫社會大眾對於機器人和人類搶工作的敏感神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姿懿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