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債首次突破31萬億 國家財政面臨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首先來關注:本週,美國國債首次突破31萬億美元。美國聯邦預算問責委員會警告,政府過度依賴借債,將使國債和通脹進一步飆升,國家財政將面臨重大挑戰。

美國財政部10月4日公佈數據,美國國債首次超過31萬億美元,距離上次突破30萬億美元的紀錄,只用了短短9個月的時間。

創紀錄的國債源於拜登政府在疫情期間大舉借債,希望在失業和長期供應鏈中斷的情況下支撐經濟。

美國聯邦預算問責委員會(CRFB)表示,疫情過後政府繼續借貸巨額資金,短期內給國家財政帶來巨大挑戰。

該委員會主席麥克吉納斯(Maya MacGuineas)在聲明中表示:「僅2022 年,國會和總統就批准了 1.9萬億美元的新債務,拜登總統自上任以來,已批准了4.9萬億美元的新赤字,我們已經負債成癮。」

美國8月通脹率飆升至8.3%,為40年來最高,促使美聯儲連續大幅加息,然而利率上升也使得政府借貸變得更加昂貴,預計2022年的美國預算赤字將達到約1萬億美元。

麥克吉納斯擔憂,聯邦政府將因此缺乏強大的財政基礎來支持醫療保險和社會保障計劃,並同時警告,過度借貸可能導致通脹進一步飆升,令國債在2030年之前創下驚人的新紀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施瑾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