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蘋果耳機組裝或到印度 全球央行上月增速加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環球「財經簡訊」。

日經新聞週三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公司要求將部分Airpods和Beats耳機的生產轉移到印度。蘋果剛剛宣布在印度生產iPhone14手機,如果新消息屬實,意味著蘋果在印度的生產比重再次增加。

為了抑制數十年未見的高通脹,全球主要發達國家的央行上個月以20年來創紀錄的速度和規模在加息。總共升息多達550個基點,2022年以來G10成員國央行升息幅度已達1850個基點。

特斯拉週二宣布,本月起將在多款型號的車上取消12個超聲波障礙傳感器。市場分析師認為這些傳感器價格低廉,不會有太大節省成本的效果,但會有助於節省相應的輔助芯片和電子原件。

韓國國際貿易協會週三公布的調查顯示,韓國芯片企業第四季獲利能力指數從前季的77.7,大幅上升到112.6。分析師認為韓元持續貶值,使芯片企業對出口的信心增加,從而推升了獲利能力指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