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快訊】報告:美資助中共千萬科研經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諾貝爾化學獎,週三揭曉,由美國和丹麥的三位學者共同獲得,下面來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美6年資助中共近3千萬科研經費 國會關注

美國國會下屬的「政府問責署」9月底公佈,過去6年中,美國政府爲13家中國實體,提供了約2890萬美元的科研經費,實際資助金額可能更多。其中美國國防部、疾控中心和國家衛生研究院,曾資助北京大學和中共疾控中心等機構,展開疫苗和無人機等項目。聯邦衆議院中國工作小組主席麥考爾要求進一步調查,誓言終止美國資金流向中共。

強硬回擊朝鮮挑釁 美里根號航母枕戈東海

近日朝鮮飛彈頻發,韓國聯合參謀本部5日表示,美韓雙方協定,將剛剛參加完「美日韓」聯合訓練的里根號航母,再次部署到東海,維持對朝鮮的防衛態勢。

美國丹麥三位學者同享諾貝爾化學獎

諾貝爾化學獎10月5號揭曉,美國史丹福大學學者柏託西、學者夏普利斯及丹麥學者莫代爾,憑藉在「點擊化學與生物正交化學」領域的研究,共享殊榮,並將分享1000萬瑞典克朗(約90萬美元)獎金。

倫敦帝國學院將關閉與中國首鋼合辦的實驗室

中共首鋼集團,於2018至2021年期間,向倫敦帝國學院提供50至100萬英鎊的資金,合辦實驗室,研究輕鋼及車用防撞系統。不過,這種軍民兩用技術很可能會被中共利用生產軍工用鋼,引發英國國家安全擔憂,實驗室預計將於明年年底前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