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末日武器」出動!澤連斯基嗆馬斯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點:普京急了,出動兩大「末日武器」,最長核潛艇消失在北冰洋;馬斯克大反轉?提「和平協議」引數百萬人參與,澤連斯基也站出來對陣;「海神」核魚雷號稱一發可滅美國,美軍前司令稱,空軍將在幾天內摧毀俄軍;烏軍一日突進赫爾松州40公里,俄軍萬人排陣,大戰一觸即發。

有一句歌詞叫:不是我不明白,這世界變化快。我真的覺得現在這世道是瞬息萬變,就剛剛睡了一覺,每天早上一睜眼,怎麼好多事就變化得這麼大呢?

上一集剛剛談到馬斯克私下單挑普京,結果馬斯克就來個反轉,雖然為了支持烏克蘭,已經花了8,000萬美元提供「星鏈」衛星天線,馬斯克卻好像突然開始向著普京,而且還被烏克蘭人罵了,甚至澤連斯基也出來對陣。

馬斯克「和平提議」讓大家投票

本來前一段時間馬斯克一直沉浸在他的新機器人和火箭發射,沒想到10月3日突然連上6帖,都是有關俄烏戰爭的內容,不僅宣稱烏克蘭贏不了這場戰爭,甚至會導致核戰爭,而且還拋出了一個內容勁爆的所謂「和平提議」讓大家投票。

內容一共4點:

烏克蘭-俄羅斯和平:

– 在聯合國監督下重新進行被吞併地區的公投。如果這是人民的意願,俄羅斯離開。
– 承認克里米亞正式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自1783年以來一直如此(直到赫魯曉夫的錯誤)。
– 保證對克里米亞的供水。
– 烏克蘭保持中立。

初看上去,好像挺公平,兩邊各退一步。但細品之下,讓我覺得馬斯克這次可能是屬於腦子裡搭錯了弦兒,前提、邏輯都是混亂的。

先說再次公投,本身就是承認了俄軍的入侵是有道理的,不然,為什麼要在外國軍隊占領的情況下公投?反過來,是不是也允許烏克蘭軍隊先占領一塊俄羅斯的領土,然後在聯合國的監督下搞公投呢?

其次,連美國都沒有承認過克里米亞屬於俄羅斯,作為美籍人士的馬斯克一句話就把它正式劃歸俄羅斯了?

後面兩點根本不用分析了,因為恐怕連普京都不好意思在占領了克里米亞後還要求烏克蘭給供水吧?!

這個和平提議的背後其實是在說:因為你打不贏,所以就服軟吧,入侵也不需要有任何懲罰,打了白打了。難怪連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都站出來以另一個投票來回應。

澤連斯基的公開投票

澤連斯基的投票很簡單,就是問大家:你是喜歡支持烏克蘭的馬斯克,還是喜歡支持俄羅斯的馬斯克呢?

現在投票都結束了,我們來看看兩個投票的結果。

馬斯克的和平提議有274萬人投票,結果是59.1%的人反對,40.9%支持。

而澤連斯基的也有200多萬人投票,結果是78.8%的人喜歡支持烏克蘭的馬斯克,21.2%喜歡支持俄羅斯的馬斯克。

如果說澤連斯基的反應還算含蓄,那麼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搞的另一個「網絡公投」,就是和馬斯克的針鋒相對了。

1. 烏克蘭收回領土, 包括吞併的克里米亞。2. 俄羅斯實施非軍事化和無核化,不再威脅他人。3. 戰犯送上國際法庭。

他稱自己有一個更好的和平計劃,就是讓烏克蘭收復包括克里米亞在內的領土,讓俄羅斯去軍事化與非核化,這樣就天下太平了。投票結果在這裡。

其實這類給雙方的提議是否公允,只要看看矛盾雙方的反饋就知道了。我們來看看俄羅斯對馬斯克提議的反饋。4日表示,克里姆林宮高度評價馬斯克的表態,「非常積極」。但強調不會在已併入俄國的四個地區重辦公投。

普京發言人的表揚已經很說明問題:克里姆林宮高度評價馬斯克的表態,「非常積極」。但強調不會在已併入俄國的那四個地區重新公投。

換句話說就是:除去重新公投的那部分,馬斯克的和平計劃就是普京想要的了。

俄羅斯突然出動兩大核武器

正當全球都在關注普京是否會真的使用核武器時,俄羅斯突然出動的兩大核武器讓局勢雪上加霜。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北約已警告會員國,俄國總統普京很可能在烏克蘭邊界地區試爆核彈,以展現動用核武的意願。並且揭露俄軍的與核列車相關的一個部門已出動。

一家親俄頻道發布了一段視頻,可以看到一系列罕見的最先進裝甲運兵車被運往前線,而它們隸屬於俄羅斯國防部第12總局——一個專門負責為戰略火箭部隊服務的部門,是普京核計劃的關鍵部門。軍事專家分析後聲稱,部署此類部隊可能預示著大規模核演習的前兆。

越來越多的分析推測:俄羅斯很可能會使用戰術核導彈來攻擊烏克蘭軍隊。對此,美軍中央司令部前司令彼得雷烏斯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如果普京下令對烏克蘭動用核武,美國將會率領盟友摧毀俄軍在烏克蘭的所有部隊,同時擊沉俄羅斯在黑海的艦隊。

彼得雷烏斯表示,雖然烏克蘭並非北約成員,但核武所產生的輻射會擴散與影響北約成員國。「俄羅斯應該知道,如果它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器,那麼美國空軍將在幾天內摧毀俄羅斯軍隊」。

根據美國科學家聯盟(FAS)的統計,如今,俄羅斯擁有5,977枚核彈頭,美國擁有5,428枚。從核彈頭數量來比較可以說是旗鼓相當。

末日武器」:「海神」超級魚雷

不過,與俄羅斯的戰術核武器比起來,俄軍啟動的另一大殺器才是令美國和北約最擔心的焦點。

意大利《共和國報》報導,北約情報部門發出一份情報,說俄羅斯第一艘可以搭載核魚雷的「別爾哥羅德號」核潛艦,突然離開它的白海基地,消失在北極海域,北約擔心這艘核潛艦是測試一件「末日武器」。

大家知道各國的核武器,基本就是三類發射方式,從陸上發射井或列車上發射,潛艇或飛機上發射。不管是地基、海基還是空射,都是以衝擊波、熱量和核輻射為殺傷方式的,但俄軍的這件大殺器,卻另闢蹊徑,是通過製造海嘯來進行攻擊的。

俄羅斯的這件「末日武器」被稱為「海神」超級魚雷,它的威力有多大呢?我們來看看。

這就是俄羅斯的核動力別爾哥羅德號潛艇,它是全球最長的潛艇。這就是神祕的「海神」核魚雷。有人會有疑問:一個魚雷有多大威力呢?

俄軍對外透露,一顆「海神」的威力足以讓敵方海軍基地化為灰燼,特別是如果在近岸的海中引爆,可以製造100米高的海嘯,瞬間讓周邊的城市淹沒摧毀,號稱威力可以摧毀全美國。而這樣的核魚雷,別爾哥羅德號潛艇可以一次搭載6枚。

雖然這只是俄軍自己的宣傳,但由此可見核戰爭一旦開打的可怕結果。不過,也不必太過擔心。有信仰的人相信:人類不過是一個大舞台上的演員,人類社會的變遷就像是大幕拉開又關上的一幕幕大戲,劇本的走向終歸是由神來掌控的。您信不信呢?

俄烏前線的戰況

再來看看俄烏前線的戰況:烏克蘭軍隊的進攻速度讓外界吃驚,我上一集在拍攝時,還是準備拿下萊曼,結果播出時已經拿下了。而現在烏軍同時在東部和南部四處出擊,以南部赫爾松地區的攻勢最為突出。

烏軍突破俄軍防線,一日之內在赫爾松州突進40公里,收復大亞歷山德里夫卡(Velyka Oleksandrivka)等三處城鎮,正逐漸把戰線推向首府赫爾松市,並掃清第聶伯河西岸的俄軍。

下面這段視頻顯示,烏軍在大亞歷山德里夫卡議會大樓上重新升起烏克蘭軍旗。

網上還傳出了一段罕見的美國志願兵在烏克蘭前線戰鬥的視頻,一起來看看。

畫外音:視頻中一群美國志願兵在前線作戰,使用火箭筒轟炸對面散兵坑裡的俄軍士兵。之後不久傳來一陣槍響,是俄軍也突然進行反擊。

而俄軍方面已經在第聶伯河沿岸部署了多達25,000人的重兵,很快另一場大戰即將開始。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下期再見。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