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外溢北京 新疆全境暫停客運列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新疆烏魯木齊、伊寧市、庫爾勒市等多地,持續兩個月封控,仍未實現疫情清零,當局承認防疫失敗。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為防止疫情外溢,已暫停全部離疆客運列車

官方通報,10月4日,新疆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91例,疫情集中在烏魯木齊、伊寧市、庫爾勒市等多地。實際染疫人數可能更多。

當局承認防疫失敗,稱本輪疫情是新疆歷史上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為防止疫情外溢,已暫停全部離疆客運列車

庫爾勒居民史先生:「封60天了吧,門都不讓出,封死的,門上都把的封條。核酸天天做,核酸他都門上做。他來了就要門開開,做了再封上。一個星期送一次菜進來吃,物價又貴,比原來菜價貴一半。他們公務員有工資發,老百姓政府都不管,但是不能講。」

長期封城造成居民沒有經濟收入、看不了病、生活物資短缺等人道災難,求助信息不斷。

特別是新疆作為水果生產大省,目前正值阿克蘇蘋果和庫爾勒香梨的產季。
在疫情管控下,無法採摘和運輸,造成巨大損失。

庫爾勒果農彭先生:「現在還在封著,不知道疫情啥時候啊,這東西都是政府造假。現在疫情太嚴了,出不去,都是虧了,梨子,不給你收嘛,到疫情結束了再賣了嘛,都放在冷庫了,賣的話,今年肯定貴喔,冷庫(成本)被佔去了十幾塊錢。」

4日,烏魯木齊天山區等六個區出現病例,當晚官方通報,烏魯木齊市各區縣人員暫不離城。5日記者撥打多通當地居民電話,大多感到壓抑,不敢對外說話。

烏魯木齊居民王先生:「我們現在生活封閉管控。陽性的不出門,沒有陽性的,可以出門,在小範圍之內正常活動。我們這個區域是屬於風險區域。」

烏魯木齊居民王先生家中小孩:「別說啊,別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