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發現一例確診 當局宣布全員核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繼三亞疫情復燃後,海南海口10月5日發現一個確診病例,隨即實施封控。海口當局宣布,將於7日進行全員核酸篩查。

10月5日,海口通報新增一例確診病例,患者4日乘航班抵達海口美蘭國際機場,落地檢為陰性。

5日凌晨,該患者被查出是外省確診病例密接,轉移至隔離酒店,相關區域實施管控。

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通告,決定10月7日在主城區區域開展全員核酸篩查,人員保持低水平流動。

在此之前,海南三亞3日也發現一例確診病例,所有市民和遊客全部要求進行核酸檢測。三亞部分區域封鎖,實施「三天三檢」。

三亞疫情復燃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網傳消息顯示,部分遊客幸運地逃離了三亞,但滯留的遊客則被賦黃碼,無法離開。

網友「肆肆酒」發微博說,一些密接人員在10月3日進隔離點的時候被通知7日解除隔離,但5日查詢時被告知要10日才解除隔離。

中共二十大臨近,中國各地疫情再起。據中共衛健委10月4日通報的疫情信息,北京、天津、內蒙古、廣東、四川、雲南、江蘇、重慶、寧夏、山西、西藏、陝西、湖南、河北、黑龍江、浙江、安徽、山東、河南等19個省市均出現疫情。

近日,中國多地再度實施封城、靜默管理。BBC報導說,三年後,中共依然實行的「清零」政策讓數以千萬計的人被禁足在家,民眾的不滿情緒正在上升。在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這一問題在政治上變得日益敏感。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