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描】波蘭首度不靠德俄供能源 總理讚塑造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波蘭首度不靠德俄供能源 總理讚塑造歷史

波羅的海天然氣管線1日開通,正式從挪威送氣至波蘭,這將是波蘭史上首度不依賴德國和俄羅斯供應能源。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表示,這塑造了波蘭的重大歷史。另外,保加利亞與希臘之間的天然氣管線也在10月1日開通,中東歐國家正在試圖擺脫俄羅斯與德國的能源與經濟操弄。

印尼足球場踩踏事件增至131死 地方警長道歉

印尼警方1日以催淚瓦斯平息足球比賽引發暴動,隨後發生踩踏事故,周二(4日)新增6名死者,使得死亡人數攀升至131人,已有9名警員被停職,總統佐科威下令賠償每位死者的家屬5000萬印尼盾(新台幣約10.4萬元)。印尼東爪哇省警察局長阿芬塔(Nico Afinta)也為這場足球場踩踏悲劇向國人道歉。

對抗中共 印度國造輕型戰鬥直升機正式服役

印度空軍3日在拉賈斯坦邦的焦德布爾基地,舉行國產LCH攻擊直升機正式服役儀式,並成立首支LCH攻擊直升機中隊,主要用於印中兩軍發生衝突的喜馬拉雅山等高海拔地區。未來將大幅提升印度空軍在高原地形執行密接支援任務的能力。

禽流感襲南非 8月以來近30隻瀕危企鵝死亡

自8月中以來,南非開普敦(Cape Town)附近的波德斯海灘(Boulders Beach)已有近30隻瀕臨絕種的非洲企鵝死於禽流感,這裡是南非重要的企鵝繁殖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