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肉絲 忌放鹽和料酒醃製 正確方法 鮮嫩可口

不管炒什麼肉絲都儘量不用料酒醃製, 到底怎麼做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首先把薑和蔥切成段,放到碗裡加上一點清水,用手把薑和蔥裡的汁擠到水裡。一般是500g的肉,需要放入20g的蔥姜水。

2.改刀把肉切成薄片,再切成絲, 全部切好之後放盆中。

豬肉絲打水,可以使肉質嫩滑。 (攝影: 江柏逸 / 大紀元)

3.把準備好的薑蔥水,倒入盆中,然後用手順著一個方向抓拌,抓拌一兩分鐘使肉徹底的吸收水分, 再加入少許的白糖,白糖可以軟化肉的纖維組織,使肉吃起來會更嫩。

4.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生抽、老抽、蠔油等。

五花肉絲。(玉玟廚房截圖)

5.再加入少許的胡椒粉,再加入一顆雞蛋清,抓拌均勻, 加入少許的玉米澱粉,鎖住肉的水分,這樣做出來的肉吃著口感會更嫩。

6.最後加入適量的食用油鎖住水分,下鍋的時候肉不容易粘連。這道菜是用油加強原本肉絲不帶油脂的香氣。

最後一步的澱粉及蛋清才是鎖住肉汁的關鍵,至於前面醃漬的手法就看個人喜好。

五花肉絲放人鍋中翻炒。(玉玟廚房截圖)

青椒炒肉絲的做法

1.青椒洗淨切絲備用。

2.蒜切末。

3.起鍋燒熱油,蒜末炒香後倒入青椒,加入少許炒至斷生。

4.倒入肉絲,繼續翻炒。不停地攪拌,防止粘連,

5.肉炒至變色以後,出鍋裝盤即可。

溫馨提示:肉最好選擇里脊肉,醃製肉的時候不要放鹽和料酒,熱鍋冷油才不粘鍋,炒肉全程都要開大火,這樣炒出肉絲不會發柴,炒的時間太久,肉同樣的吃一樣會發柴,用大火炒出的肉才好吃 。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