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垂死彗星照片 令人讚歎不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奧地利天文攝影師傑拉爾德‧雷曼(Gerald Rhemann)這次真的超越了自己,拍攝到一張令人讚歎不已的彗星照片,在繁星似錦的夜空下,它長長的彗尾益發曼妙動人。

這張照片於9月15日為雷曼贏得了今年格林威治王家天文台年度天文攝影大賽最高獎,照片拍的是倫納德(Leonard)彗星,這顆彗星發現於2021年1月,它極其明亮,在太陽系中呼嘯而過。照片拍攝時間為2021年的聖誕節。

「照片融天文學、神話和藝術於一身,堪稱十全十美」,比賽評委伊馬德‧艾哈邁德(Imad Ahmed)在一份聲明中說,「它對科學家具有重要價值,因為它優雅地捕捉到了一顆下墜的彗星。」

這顆彗星以其發現者、亞利桑那大學月球與行星實驗室的高級研究專家格雷戈里‧倫納德(Gregory Leonard)的名字命名。它非常明亮,肉眼可見,當然還有那條叫人過目不忘的長尾巴。彗星之所以可見,是因為它在穿越太陽系時,揚起了灰塵和氣體。

這顆彗星在2022年1月靠近太陽時死亡並解體。但它劃過天空的火焰給了天文攝影師很多近距離觀察的機會。

其它頂級參賽作品還包括一張國際空間站在月球寧靜海(Sea of Tranquility )前經過的圖像以及一張名為「上帝之眼」的螺旋星雲的照片。

雷曼非常興奮,他說,「這個獎項是我天文攝影生涯的亮點之一,為拍攝這張照片付出的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