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韓國新玄武導彈能摧毀朝鮮地下設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在朝鮮的頻繁挑釁下,韓國軍方公布了新武器。上週六(10月1日),韓國在武裝部隊日(Armed Forces Day)慶祝活動中,公布了其最新彈道導彈的視頻片段,專家指新導彈足以摧毀朝鮮地下設施

據韓國媒體《朝鮮日報》(Chosun Ilbo)報導,新發射的彈道導彈被命名為「玄武-5」(Hyunmoo-5),預計可攜帶重達9噸的彈頭,這是該類導彈中最重的。如果安裝重量低於1噸的較輕彈頭,它的射程將超過3000公里,實際上可以稱為一種中程導彈。

韓國國防和安全論壇的高級研究員Shin Jong-woo告訴《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視頻片段中的導彈是使用被稱為冷發射方法進行發射的,即火箭彈發動機在離開發射器後才被點燃,這通常用於發射潛射彈道導彈。

「之前韓國的玄武-2採用熱發射方法,即在發射台上點燃發動機。然而,新的導彈是冷發射的,我們可以推測,新的高功率彈道導彈可攜帶更重的彈頭。」Shin繼續說。

「儘管我們不能從視頻中明確了解彈頭的確切尺寸或重量,但預計它將攜帶韓國有史以來最重的彈頭。」Shin說。

Shin指出,彈頭越重,導彈的破壞力就越大。「帶有較重彈頭的大功率彈道導彈在下降時動能會越來越大,因此擁有更強的威力,可以穿透地面摧毀地下設施和基地」。

在1950-1953年的朝鮮戰爭後,朝鮮強化了軍事建設,建造了6000多個地下設施,大部分建在花崗岩下,而重型彈頭可以用來打擊這些地下設施。

首爾針對朝鮮核導威脅推出「韓國型三軸作戰體系」,包括「殺傷鏈系統」(Kill Chain)、「韓國型導彈防禦系統」(KAMD)及「大規模懲戒報復作戰計劃」(KMPR),集打擊、防禦和威懾功能於一體。

新型導彈是韓國「大規模懲戒報復作戰」系統的一部分,「大規模懲戒報復作戰」的概念在「玄武」(Hyunmoo)系列導彈體系的基礎上增加了組建「斬首特種部隊」的內容。

「預計該導彈是在瞄準並打擊地下隧道深處的朝鮮軍事設施的理念下開發的」,Shin說,「玄武系列導彈是在高度保密的情況下開發的,因此我們無法從視頻片段中確定很多東西,但似乎新導彈仍處於開發的早期階段。」

在首爾武裝部隊日當天,朝鮮發射了兩枚導彈。4日,朝鮮向日本上空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這是五年來的首次。

4日的發射是朝鮮在過去10天內進行的第五輪武器試驗,導彈的飛行距離表明,該導彈有足夠的射程來擊中美國太平洋領土關島,這裡是美國軍事基地的所在地。過去四輪中發射的導彈是短程的,落在朝鮮半島和日本之間的海域。這些導彈能夠擊中韓國的目標。

韓國和日本都召開了緊急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美國表示,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已與韓國和日本同行就他們如何適當和有力的回應進行了磋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