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穆迪:2023多地區企業 債務違約率恐逾6%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穆迪:2023多地區企業 債務違約率恐逾6%

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穆迪(Moody’s)數據顯示,由於流動性緊縮和交易環境惡化,2023年無法按時償還債務的企業比例可能漲3倍以上。報告認為,美企的債務違約率到2023年8月,可能從2%以下,升至7.8%,而歐非中東地區企業的債務違約率則從2%左右升至6.5%。

記憶體大廠減產 拚下季價格反彈

全球第三大DRAM廠美光宣布縮減資本支出後,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二哥鎧俠(Kioxia)也宣布10月起在日本境內兩座工廠減產三成。業界預期,這將有利加速市場庫存去化進程,預估NAND價格將於11月落底,最快明年第1季有望反彈。

傳赴德設12吋廠 台積電:尚無具體決議

台媒報導,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傳出建廠評估小組拍板將前往德國設立12吋晶圓廠,對此,台積電表示,因適逢緘默期,不便多做評論,目前尚無具體決議。

中華電聯手Garmin 推低軌衛星通訊

中華電信4日宣布,攜手Garmin推出衛星通訊服務,以覆蓋全球的低軌道衛星銥衛星為其通訊系統,行動服務無法通訊時,能透過衛星來取得聯繫。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