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紛傳捷報 傳俄西部軍區司令遭革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烏克蘭近期在東部及南部紛傳軍事捷報後,3日傳出俄羅斯西部軍區司令朱拉夫列夫已遭革職,成為對烏克蘭作戰遭遇一系列挫敗和屈辱後,又一位被開除的俄國高階將領。上個月,俄羅斯免除掌管後勤的國防部副部長布加柯夫的職務。

俄羅斯武裝部隊共分5個軍區,西部軍區是其中之一。

俄羅斯商業諮詢日報(RBC)報導,朱拉夫列夫(Alexander Zhuravlyov)一級上將的職位將由別爾德尼科夫(Roman Berdnikov)中將接替,也有其他新聞網站報導這項消息,但官方未證實異動。

路透社報導,在傳出朱拉夫列夫被革職的消息前,俄軍上月在烏克蘭東北部損失慘重,1日又被烏軍收復烏國東部重鎮利曼(Lyman)。俄軍之前運用利曼作為在烏克蘭頓涅茨克州(Donetsk)的重要後勤樞紐。

俄國國防部9月24日宣布,已免除負責後勤的國防部副部長布加柯夫(Dmitry Bulgakov)上將的職務。

當時,俄羅斯國防部在社群平台Telegram發布消息說,「陸軍上將布加柯夫已被免除國防部副部長一職」,一級上將米茲殷塞夫(Mikhail Mizintsev)將接替他的職位。

俄羅斯9月21日頒布局部動員令後,境內有數十萬名後備軍人報到,在發派上戰場之前,將必須進行徵召、裝備和訓練,後勤也將面臨各項挑戰。

國營俄羅斯新聞社(RIA)8月報導,在發生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沉沒、克里米亞半島(Crimea)俄軍基地遇襲損失8架戰機等一系列屈辱事件後,黑海艦隊司令已遭開除。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