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晤港台人 流亡港青張崑陽:強權終將倒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週日(2日),流亡美國的香港民主人士張崑陽來到洛杉磯演講。他很高興能見到當地的台灣人和香港人,並希望未來更深入合作,在海外守護民主自由。

擔任「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顧問的香港本土派學生領袖張崑陽,在洛杉磯的演講中指出,台灣是從過去的獨裁,走向自由,香港則是相反。因為不像台灣具備軍隊國防等條件,香港必須依靠海外港人參與投票,發揮影響力。

香港民主人士張崑陽:「因為他們有權可以決定一個國家,未來長遠對香港和對中的一些政策。」「希望只要那個地方有香港人,那個地方就可以有一個壯大的香港人社群。那我們就可以在當地國家建立影響力。」

他也談到反送中運動時,港人面對的強權和警察暴力。

香港民主人士張崑陽:「到這個時候,中國面對香港人的反抗,香港人身份認同提升的這一局面,完全是它咎由自取。」「當它的壓迫越來越大,我們香港人對它的厭惡、反抗程度也會越來越大。」

此次活動由「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洛杉磯分會」及「洛杉磯香港論壇」舉辦。他們表示,近年來港台在共同倡議的部分,有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FAPA洛杉磯副會長吳兆峯:「(希望)港台合作未來能夠在多方面、多步進行,因為香港現在面臨中共的打壓,這個不會在短期之內結束,未來會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希望是由民間團體來做一個宣傳,做一個促進,讓台灣民眾更了解幫助香港人的重要性之後,他們就會把民意反映到民意代表上面,民意代表就會推動相關法律。」

張崑陽則期許未來,能通過紀錄片等管道,連結全世界,繼續為香港發聲。

香港民主人士張崑陽:「可以讓更多人明白香港人的事,不要忘記香港的歷史。」「因為我相信其實,強權是會倒下的。我們所站在的一方,是正確的,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那伴隨著全世界越來越覺醒,那我相信未來依然會有光復和光明的一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張博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