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北京要求跨國銀行 二十大前莫談政治

中共在二十大前如臨大敵,維穩觸角伸向跨國銀行。海外媒體報導,中共證監會要求在中國境內運營的跨國銀行,包括高盛集團、摩根大通等,在二十大召開前,避免發布政治敏感的研究報告。摩根大通亞洲私人銀行部門的研究策略師,還在一次內部電話會議上被告知,暫時不要對政治敏感話題發表評論。

徐州新娘被「清零」 新郎和電視機拜天地

中共極端的清零政策,衍生出無數人倫悲劇與鬧劇。10月1日,江蘇徐州一間酒店突然被封,新娘被封在酒店裡。新郎接不到人,想取消婚禮已經來不及,只好和新娘通過視頻結婚。在婚禮上,新郎失落地和電視機拜天地,表情都快要哭了。網友嘲諷:「連新娘都清零了」,真是「百年未見之荒唐。」

駁斥中共謊言 台灣首個全英語頻道開播

台灣第一個公共電視英文頻道TaiwanPlus3日正式開播。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記者會上表示,與全世界分享台灣的成功故事,能鼓舞更多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夥伴,加深民主盟友之間的團結力量。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台灣需要在國際上發出自己的聲音,駁斥中共有關台灣的謊言。TaiwanPlus英文頻道目前只在台灣開播,但是官方希望未來半年內能在美國播出。

中共迫害高齡法輪功學員 98歲老人也不放過

黑龍江省大慶市警方在7月12日一天之内,綁架騷擾了上百名法輪功學員,其中二十多位都是70歲以上的老年人,十多位是八旬老人,還有一位是98歲的老人。明慧網報導,這次各地公安是按照黑龍江省下發的綁架名單統一行動,而且9個月之前就開始跟蹤、監視法輪功學員,這些高齡老人也被中共列入黑名單加以迫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