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多地一人染疫封全城 內蒙稱要殺雞用牛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臨近二十大,中共持續推行極端的防疫「清零」政策。多地因發現一兩個病例而全面封控。內蒙古黨委書記甚至公開宣稱,對待防疫「殺雞要用牛刀」,「不能外溢到北京」。

10月2日起,內蒙古赤峰市、滿洲里市、鄂爾多斯市、林西縣等多地,因檢測出一例病例而實施「靜默管理」。鄂爾多斯市則因發現兩例病例,啟動Ⅳ級應急響應,暫停所有經營活動。

據內蒙古當局通報,截止到10月1日,省會呼和浩特市累計病例44例、無症狀感染者11例。高風險區17個、中風險區9個。

當晚,內蒙古黨委書記要求呼和浩特市儘快實現疫情清零,堅持「殺雞用牛刀」,提升防控等級,核酸檢測、隔離管控等,防止疫情擴散,「尤其不能外溢到北京」。

大陸高校退休教師劉女士說,殺雞用牛刀,說白了就是防疫層層加碼。

大陸高校退休教師劉女士:「殺雞用得上牛刀嗎?為啥用牛刀?實際上就是瞎折騰。疫情絕對不會因為中共的清零運動而得到遏制。中共的清零政策可以說是天怒人怨,要是封城封戶就能控制消滅疫情,那就別搞疫苗,也別治療了唄。」

呼和浩特市還發出倡議書,要求民眾不出戶、不流動、不聚集,高風險區「足不出戶」。

劉女士認為,二十大前各地加強封控是政治需要,是中共內鬥的結果。

劉女士:「它的清零封城在我看來不過是中共高官的自欺欺人,掩耳盜鈴式的令利智昏而已。他們用牛刀殺雞,坑的只有老百姓,這種極端的不顧老百姓死活的清零瘋狂政策,給國家、給民眾帶來的災難,遠遠超過瘟疫給人帶來的災難。」

內蒙古書記6月也曾要求,重兵圍剿疫情、堅持「殺雞用牛刀」。

而內蒙古只是各地極端防疫的一個縮影。9月底,深圳福田區沙尾村也因出現一例病例而封村;上海市金融區陸家嘴也因發現一例無症狀感染者而封全區;山東東營市則因發現兩例病例,上千人被圍成了重點人員,兩個街道的民眾「足不出戶」。

青海省10月沒有通報新增病例。但格爾木市民眾揭露,當地已經封鎖兩個月。

青海省格爾木市某賓館員工李先生:「我們這門社區鎖著,鑰匙社區拿走了,從外面鎖著門了,我們根本出不去。我們賓館是人家鐵路上包的,但都在屋裡圈住,想走都走不了。」

根據中共通報,10月1日,27個省份出現新增病例。而9月份,每天都有20多個省份出現新增病例,新疆、西藏等多地已經封控50多天。

新疆伊犁仍然戶戶上鎖,街頭空無一人。維吾爾新聞平台揭露,當地警方大規模抓捕揭露封城的民眾。在伊犁君悅龍庭小區,居民的家門被鐵絲綁死。

而在深圳等多地的民眾「十一」長假也被迫「足不出戶」,導致街頭和地鐵站冷冷清清;一度闢謠不封城的天津,也在焊鐵皮封小區。

北京戶外更是到處用鐵絲網封控,包括護城河、靈山風景區、西山大覺寺、鷲峰、陽台山等地都被圍上鐵絲網。有人嘲諷:「喜迎二十大,保衛北京城!」

同時多地警察抓捕不戴口罩的民眾。但「十一」中共高層聚集天安門廣場卻不戴口罩。有人問:「科學防疫、全民戰疫呢?」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各個地方明明知道這些(防疫)措施是不對的,是有害的、是會破壞民生,但是仍然要去按照最高當局的意思去比賽。它本質上是最高統治他不能讓清零政策半途而廢。要不然就會臉面無光,所以他就一定要蠻幹下去。甚至藉此考察各級政府——打手們的效忠程度。」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分析,中共極端防疫遠沒結束,往下面發展可能會越演越烈,因為疫情如同流感,無法達到清零的狀態。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