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小區因組織選舉業主委員會7人被抓 網民憤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日前山東臨沂市一個小區業主組織業主委員會選舉,多人被抓。網友紛紛嘲諷中共的所謂「全過程民主」,還有人指責當局連一點點「民主萌芽」都害怕。

日前臨沂官媒通報,9月16日,蘭山區柳青街道某小區業主「未經街道辦事處和社區組織批准」,在小區內布置會場,準備組織業主委員會選舉,最後七人以所謂的「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被抓捕,兩人被刑事拘留,其他五人被「批評教育」。

此事在網上引發熱議。許多微博相關報導都開啟了「評論精選」,屏蔽網友們的罵聲。

中國各地物業公司成為幫助官方壓制業主的工具,很多民眾對物業不滿。現在業主組織自治卻被刑事拘留,引爆網民怒火。

有人留言痛批物業和地方當局,感嘆老百姓的「卑微」。

網民評論截圖。

還有許多網民暗指中共的政治制度,嘲諷當局宣稱的「全過程民主」:「小區自主選舉都非法,何況國家,國內沒有真民主。」「自治,自己的窩都不能做主。」「一人一票搞選舉,這是要嚇死他們(中共)。」「他們怕成啥樣了。」「讓你們(業主)得逞那還了得,你們想幹什麼?」「觸及核心問題了,當然會撲滅。」「任何民煮(民主)苗頭都要掐死在搖籃裡。」

近年來,很多小區業主不滿物業管理,試圖組織民主自治,都被官方壓制。還有許多市民試圖獨立參選官方的「人大代表」,也被以各種理由打壓。

中共自稱自己實施的是所謂「全過程民主」,但事實上,只有少數基層村委會存在所謂「選舉」,而這些「選舉」也充斥著各種「內定」、賄選、強權打壓等醜聞,與代表真正的民意相差甚遠。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