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兩棲作戰力? 中共軍方衝浪板訓練笑爆網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中共一直叫囂武統台灣,在入侵台灣的任何企圖中,中共依賴的最重要能力之一是兩棲攻擊力。鑒於台灣已加強了針對抵禦兩棲進攻的軍事能力,中共軍隊也正在通過「新武器」來提高其兩棲力量。

9月27日,一段轉自《中國青年報》的視頻,展示了中共軍隊用於單兵登陸作戰的新裝備。這段視頻顯示中共士兵騎著噴氣式推進的衝浪板航行到岸邊,手持步槍登陸並向前衝去。

這段錄像是由@louischeung_hk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的,這個用戶經常發布有關中共軍隊的圖片和視頻。這段視頻引起了網友的極大興趣,紛紛留言。

Dread Knight回覆說:「台灣海峽是世界上最危險的鯊魚的家園:虎鯊、公牛鯊和大白鯊現在都在流口水,期待著。」

Vincent Nguyen寫道:「他們能穿過台灣海峽嗎?他們最好在水下,因為頭頂上會有直升機和狙擊手和20毫米的大炮。」

Marcin A. Piotrowski說:「我也想看看中國的特種部隊隱形直升機。我猜他們的指揮官已經有了帶消音器的衝鋒槍。」

推特名為「企鵝藍鳥都是鳥」的網友寫道:「本質就是窮,沒錢採購可循環潛水系統,沒錢採購水下推進設備,這東西在海浪面前非常可笑。可以說是有點科技含量的胸口碎大石。」

Charles Mathewes回復說:「當你在兒童泳池中玩突襲時很有用。」

許多推特用戶強調,中共軍隊使用這種設備將無法攜帶許多彈藥,而這在入侵時可能是至關重要的。此外,網友們擔心衝浪板似乎也沒有很大的巡航範圍,部隊可能很難在大海里使用這種裝備。而且這種設備只會讓中共士兵成為台灣軍隊打擊的輕鬆目標。

近年來,台灣已經部署了一系列策略,如放置海底水雷,以挫敗中共船隻。如果其軍隊成功地挫敗了中共的兩棲攻擊,這個島國將是不可攻破的。

9月30日,中華民國海軍又添利器,第一艘國造新型兩棲攻擊艦「玉山軍艦」正式移交。

玉山軍艦」最引人注目的是其相對巨大的防空火力,其發射單元可容納不少於32枚中程地對空導彈,這是此種類型突擊艦第一次擁有如此強大的防空能力。

據報導,「玉山軍艦」長度約為152米(約500英尺),船體吃水深度約6米(約20英尺)。該艦的最大速度為21節(1節是1.852公里/小時),航程約為7,000英里。通過登陸艇和直升機運送部隊,包括從遠處發起兩棲攻擊,是「玉山號」的基本任務之一。

對於其兩棲攻擊的能力,「玉山軍艦」可以容納多達673名士兵,車輛甲板有能力攜帶AAV7履帶式兩棲登陸車,可以通過井架發射和回收。有一個機庫,可容納兩架UH-60型直升機,它們可以在一個單獨的飛行甲板上運行。

據中華民國國防部的推文,玉山軍艦「將為我們的離島提供補給,運輸部隊,進行HA/DR(人道主義援助和救災)行動,並通過搭載TF(特遣部隊)來增援我們的部隊」。

在「玉山軍艦」服役的同時,五艘新的機械化登陸艇(LCM)也移交給了中華民國政府。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