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色」特展 秀出台灣在地工藝之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台灣原色工藝之美」特展,近日在台中文資局藝文展覽館登場,展出24位台灣當代工藝代表人物的作品,如織染、陶瓷、石雕等,創作大多採用台灣媒材元素,展現出豐沛的藝術生命力。

無雙樂團演員,身穿染織藝術家陳景林老師的染色時尚設計服裝,帶來青花瓷表演,為「台灣原色工藝之美」特展揭開序幕。

天然染藝術家陳景林:「我們是希望說能夠把這個工藝,傳統工藝在經過轉化變成當代藝術,而且能夠在我們生活空間所展現。」

台灣藝術家以高超技藝手法創造出染織工藝、陶瓷、木雕、石雕、金工、銅鑄、錫器等工藝作品,由陳景林師生共同創作24節氣染織系列作品,結合24位台灣當代工藝師作品,共同展出。

展場策劃人陳明言:「這24幅天然染色的作品是24節氣,我們結合24節氣的時序的變化跟工藝五行的意涵,然後來作為我們展場規劃的主要的概念。」

計畫主持人翁金珠:「24位的當代工藝家,其實也有傳統的還有當代的,他們展現的就是他們人生的歷程裡面,他的創作品他的心路歷程。」

這次展出作品多達70件,並找來無雙樂團以原創音樂為工藝展品跨領域展演,以台灣本色為主題展現台灣工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媛、楊淑棉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