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友台小組主席:台灣受鄰國武力威脅 絕不可接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一(3日)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率領的訪問團。蔡英文說,民主國家應該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防線。魏爾胥則表示,如果台灣受到武力威脅,德國會協助台灣。

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所率領的跨黨派代表團,這是疫情爆發後,第一個德國訪團,不僅是官方正式出訪性質,也是繼法國國會訪團後,又一個歐洲國家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德國國會也在不同文件跟不同討論中提到,如果台灣受到鄰國的武力威脅,我們絕不接受。」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近來世界局勢發生許多重大的變化,我們也依然共同面對,包括氣候變遷,以及威權主義擴張等嚴峻的挑戰。也正因為如此,所有民主國家更應該團結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防線。」

台灣與德國近年簽署多項合作協議,包括能源轉型、金融監理、轉型正義等等。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也強調,台灣的民主自由,展現在台灣的經濟成功上。

魏爾胥:「台灣不僅是我們在亞洲重要的貿易夥伴,2002年我們可以看到台灣在全球貿易的良好表現,特別是台灣的數位發展,如果沒有台灣的半導體,全球的工業可能會有很大的問題。」

德國訪團接下來,會前往立法院與「台德議會議員友好協會」的成員會面,並拜訪台南科學園區與廠商代表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