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小區進行業委會選舉 七人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近日,山東臨沂市一小區的居民自發組織召開業主大會,進行業委會選舉,結果七人被抓捕,其中兩人被刑事拘留。

據大陸媒體報導,臨沂市公安局蘭山分局查處一起所謂小區業主「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案」,抓捕了七名人員,報導稱,事發的(9月)16日晚,柳青街道某小區業主「未經街道辦事處和社區組織批准」,擅自在小區召開業主大會,進行業主委員會選舉。23日,其中兩人被刑事拘留。

大陸維權人士郭先生表示,業主在小區內的自治活動,政府無權干預,警方抓人是濫用職權。

大陸維權人士郭先生:「小區業主當然可以自己開會選,換物業管理,但是物業管理有保護傘,政府它就是為了打壓,找個藉口,業主被抓嘛,拘留他們,大陸的權大過法,沒辦法,他們為了他們的利益。」

大陸王女士表示,疫情以來,物業聽從政府,實行野蠻的極端防疫政策,造成很多人道災難,她住的小區在封控期間從未收到過任何物資。

大陸民眾王女士:「小區物業一般都是房子買下來以後,他們直接就給安排好了這個物業,不管是收費合理也好,不合理也好,住戶是沒有權利,物業的背後它肯定是有公權力的保護嘛,自行選舉做不到,會經常遭到他們的公權力的這樣的禍害老百姓。」

山東居民袁女士透露,在中國,物業成為第一線管理居民的單位,防疫手段很殘忍,她曾到一個小區,突然被封控在裡面回不了家,苦不堪言。

山東居民袁女士:「我們山東省的小區,沒有人可以自己選業委會的權利,政府指派的,選他也是內定的人選,他不可能就說,讓我們居民民主的那種選票。(物業)態度都很強硬,收費不交,停水停電的,這我們都經歷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