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情逆轉 劉強東性侵案突達成和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已延續四年的劉強東性侵案原定於週一(10月3日)在美國開庭。然而週日,雙方律師突然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已達成庭外和解

劉靜堯起訴劉強東性侵案,原定10月3日在美國明尼蘇達州開庭審理。就在開庭前夕。10月1日晚間,雙方律師突然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已達成庭外和解,具體和解細節未對外公開。

聲明稱,2018年,劉靜堯與劉強東的一次偶然事件所造成的誤會,給彼此的家庭和事業造成了深重的困擾。為了避免將訴訟傷害進一步擴大,雙方決定消除誤會,達成和解。劉靜堯及其代表和律師不再對此案發表任何評論。

有報導稱,一週前,劉強東與已懷孕的妻子提前抵達明尼蘇達州,並配合遴選出七男五女的陪審團成員。

2018年4月,在美國留學的劉靜堯,指控劉強東在一次酒宴後,對她進行猥褻和強姦,對劉強東提起民事訴訟。同年9月,劉強東因涉嫌性侵在明尼蘇達州被捕。儘管檢方當時決定,因「證據問題」暫時不刑事起訴劉強東,但劉強東的形象因「性侵事件」一落千丈。2019年,他請辭13屆全國政協委員。

該案發生在維護婦女權益的#MeToo#運動興起之際,曾引起海內外廣泛關注。中共當局曾壓制劉靜堯支持者的言論,他們的社媒帳號被關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