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大選 盧拉和博爾索納羅對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2日訊】週日(10月2日),超過1.2億巴西選民在大選中投票。作為世界第四大民主國家,選民們將決定是讓左翼前總統盧拉重新掌舵,還是讓右翼現任總統博爾索納羅再執政四年。

當地時間早8點,選民開始投票,選出州長和地方議員,以及國會議員和參議員,但重點無疑是現任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和前總統盧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之間的總統競選對決。

當天一早博爾索納羅、盧拉都分別到投票站投票。

參選總統大選的還有其他九名候選人,但他們與博爾索納羅和盧拉相比、支持率相形見絀。

雅博爾索納羅支持者迪亞斯:「欺詐令我們擔憂,因為我們知道可能會發生。但奉耶穌的名,希望不會發生。反對現任總統所做的一切都沒有成功。如果有欺詐行為,不幸就會再次發生。奉耶穌的名,我們將取得勝利。否則,我們將成為阿根廷或委內瑞拉,這不是我的國家和人民想要的。」

盧拉支持者布瑞托:「盧拉一直是民主的堅定支持者,所以今天,由於我們生活在民主與獨裁之間的爭論中,支持盧拉總統非常重要,他一直是民主主義者,總是照顧勞動人口。」

週六公布的最後一次民意調查顯示,選民中有50%會投票給盧拉,而博爾索納羅支持率為36%。民意調查機構採訪了12,800人,誤差幅度為正負兩個百分點。但第一輪投票如果沒有候選人獲得半數以上選票,得票最多的兩人將進行第二輪決選。

執政四年的博爾索納羅政府,通過捍衛傳統的家庭價值觀、保護國家免受侵犯個人自由和製造經濟動盪的左翼政策的影響,擁有堅定的支持者;但疫情、加之疫情後巴西經濟復甦緩慢,讓他失去部分選民信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