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與國際關係陷緊張 歐盟大使離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2日訊】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政府與國際社會的關係陷入緊張,歐洲聯盟大使穆什海特被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之後於1日離開尼加拉瓜。尼國也宣布,不會讓美國新任命的大使入境接任新職,並與荷蘭斷交

歐盟上週才在聯合國發布聲明,呼籲奧蒂嘉「恢復民主」,並促他釋放政治犯及尊重人權。3名消息人士28日向路透社透露,尼加拉瓜已要求歐盟大使穆什海特(Bettina Muscheidt)離境,因為官員將她視為「不受歡迎人物」。

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政府9月30日同時宣布與荷蘭斷交

法新社報導,奧蒂嘉稍早指控荷蘭採取「干涉主義」政策,說他在得知荷蘭不會出資建造先前承諾的一家醫院後,他不再想跟荷蘭維持關係。

中央社報導,荷蘭外交部長胡克斯特拉(Wopke Hoekstra)1日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表示:「對於尼加拉瓜做出斷絕外交關係的不當決定,荷蘭深感遺憾。針對尼加拉瓜日益惡化的民主結構和侵犯人權情事,我們採取堅定的立場。」

他又說:「其他國家也注意到有困難與尼加拉瓜維持公開對話。我們將與歐盟討論下一步。」

除此之外,尼加拉瓜第一夫人兼副總統穆麗優(Rosario Murillo)近日也宣布,尼國不會讓美國新任命的大使羅德里格斯(Hugo Rodriguez)入境接任新職。

奧蒂嘉政府並於今年3月驅逐了梵蒂岡駐尼加拉瓜大使索默塔克(Waldemar Sommertag)。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