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廣角鏡】珍妮手藝 香炸松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2日訊】松肉是北京回民的一道傳統小吃。下面我就來看這道香酥炸松肉的製做方法。



食材有:

牛肉餡,肥瘦是三七分2磅
土豆200克
涼瓜(沙葛)200克
豆腐皮
雞蛋
蔥,薑
鹽 糖 五香粉 黑胡椒粉 薑粉
蠔油 醬油 料酒 香油

我們把土豆去皮切塊,然後上鍋蒸15分鐘,蒸熟。把蒸好的土豆拿出來,壓成泥,放涼。

用溫熱的水,把蔥和薑抓一下,做出蔥薑水,備用。

牛肉餡放入盆裡,加入鹽,糖,醬油,料酒,胡椒粉,五香粉,薑粉,蠔油,打入一個雞蛋,攪拌均勻。

把蔥薑水加到肉餡裡,繼續攪拌。

加點香油,拌好後,蓋上保鮮膜,靜至三十分鐘。

現在來處理沙葛。取一定量的沙葛,先給沙葛去皮,沙葛口感很好,爽口,而且有澱粉的作用。

先切片,再切絲。因為要剁碎,所以絲可以切得細一點。然後切成粒,再來剁碎。如果家裡有攪碎機,可以直接打成碎末。

把土豆泥加到肉餡裡,加入沙葛,然後加入一些生粉,攪拌均勻。

準備一些澱粉水,把豆腐皮剪裁一下,在上面刷一層澱粉水。我選的豆腐皮是薄的一種,所以不用泡水。

把肉餡鋪上去,壓成6-7毫米高,攤平,攤均勻。

在肉餡上再刷一層澱粉水。把另一張豆腐皮也抹上澱粉水
蓋上去,用刀背壓緊,這時豆腐皮已經變軟。

切成條,每條大概5公分寬,然後切成小塊,每個寬3釐米左右。

鍋中放油,燒熱到8,90攝氏度。把松肉坯放入油鍋,用中小火炸,炸到兩面金黃時,撈出,瀝油。

然後再次加熱油溫到130攝氏度左右,把松肉放回去復炸,十來秒就可以撈出。這時一道鮮美的炸松肉就完成了。

新唐人電視台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