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野蓮體驗小旅行 親子同樂洗野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2日訊】野蓮又叫水蓮,莖的部分是可食用蔬菜,主要產區在台灣高雄美濃區。高雄市農業局攜手當地產業、農友,推出野蓮體驗小旅行,透過文化體驗,向民眾推廣。

身著防水褲,爸爸帶著小朋友一起和美濃農民下水塘,大夥一起洗水蓮,然後剪除根部、挑掉枯枝,再左右擺動清除泥沙,就可以編成水蓮頭冠戴在頭上,讓大小朋友都覺得好有趣。

小朋友:「洗野蓮很有趣。」

小朋友:「因為平常媽媽都會買水蓮給我們吃,然後就很想要知道水蓮到底怎麼長的,然後想來體驗一下。」

美濃區蔬菜產銷班第18班班長李煥生:「我們清洗的時候很多都會爛掉的,所以說我們把它挑掉,然後頭要剪掉,因為你剪掉的時候比較好看,賣相也比較好 。」

水蓮原本是任意生長在中正湖中的野菜,後來經過美濃當地居民復育種植,變成餐桌上的佳餚,目前產量佔全台的大宗,一畝畝的水蓮田成為了美濃獨有的景緻,近年來在高雄市農業局的推動下,規劃農村小旅行體驗,頗受遊客歡迎。

遊客黃先生:「讓他們知道說這些食物的來源,然後是怎麼樣產生這些食物,然後讓他們對他們吃進嘴巴裡面的這些食物,就是有一些概念說,原來這些東西是這樣來的。」

李煥生:「因為我們這個野蓮全省只有美濃有而已,所以說順便推廣,順便給小朋友認識說我們這個野蓮有多好吃。」

產銷班李班長表示,野蓮熱量低,且富含膳食纖維,是全年都可以吃到的健康蔬菜,但是種植野蓮需要乾淨的水質,從整地、播苗、注水、採收、清洗等一連串流程,每個步驟都需要細心照料,才能產出好品質的水蓮。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