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員向越南求救 疑吃毒魚已12人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一艘中國籍貨船日前在越南外海求救,越南方面表示,貨船上載有21名中國籍船員,疑似吃下有毒的魚,導致12人死亡,另有9人送醫治療,其中3人情況危急。

網絡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中國籍散貨船「五洲8號」(Wuzhou 8)9月27日載著木薯離開泰國春武裡府(Chonburi Province)錫昌島港(Kohsichang port),駛往中國連雲港,中途在越南海域出事。

9月30日,五洲8號船長透過其代理公司Hoyer Tranpost Vietnam Co. Ltd.求助,稱船員食物中毒且情況非常危急,需送到岸上就醫。

越南當局出動救援直升機前往救援,但在救援人員抵達時,船上有10人已死,另有2人在送醫急救時死亡。其餘9名病人經治療後,截至當晚有6人恢復穩定,另外3人情況危急。

五洲8號貨船代理公司經理陳晉利(Tran Tan Loi)表示:「根據船長的說法,船員食物中毒。食物是船上的,但不知道是什麼食物。」

另有越南媒體引述倖存船員稱,他們可能是吃下有毒的魚而導致食物中毒。

《越南人民公安報》10月1日引述一名船員憶述,船上的食物是由廚師準備的。9月29日中午,船員吃過肉類罐頭,沒有任何問題。當天下午5點30分,大家一起吃了魚和菜,當晚10點至11點之間,大家開始拉肚子、嘔吐直至深夜。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