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第4度 朝鮮試射2枚疑似「變軌」彈道飛彈

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朝鮮今天(1日)清晨朝東部海域發射兩枚彈道飛彈,兩枚彈道飛彈有可能以不規則軌道飛行。落點在日本的專屬經濟區外。韓國軍方稱這是「嚴重挑釁」。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表示,這種不斷出現挑釁的行為,「絕對無法容許」。這是朝鮮本週第4度試射飛彈。

韓國軍方表示,軍方「在6時45分至7時03分間偵測到平壤順安(Sunan)一帶朝東部海域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飛彈,落入東海」,也就是所謂的日本海。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透過聲明表示,這兩枚飛彈「射程約為350公里,高度為30公里,速度為6馬赫」,還說朝鮮這次試射是「嚴重挑釁」。

日方證實確有飛彈試射一事,稱這兩枚飛彈已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

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說,這兩枚飛彈「似乎以不規則軌道飛行」。專家說,飛行軌跡不規則,意味著飛彈能在飛行過程中機動操控,更難以追蹤攔截。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井野說,已透過駐北京大使館管道,向朝鮮方面提出抗議。

美韓海軍幾天前才在朝鮮半島外海水域舉行大規模軍演。9月30日,韓、日、美三國再展開5年來的首場反潛演習。

2022年9月30日在韓國東海舉行的三邊聯合反潛演習中看到的安納波利斯號潛艇(前)、美國核動力航母里根號(中)以及韓國和日本軍艦。(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9月30日在韓國東海舉行的韓美日三國聯合反潛演習中看到安納波利斯號潛艇(前)和美國核動力航母里根(後)。( 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9月29日抵韓國,並前往分隔韓朝、戒備森嚴的非軍事區(Demilitarized Zone);此行目的在強調美國對韓國的防衛承諾「堅若磐石」。

美軍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透過聲明表示,飛彈試射行動「凸顯了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朝鮮正式國名)非法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和彈道飛彈計劃具有破壞穩定的影響」。

朝鮮過去未曾在一週內試射過4次彈道飛彈;如果包括試射巡弋飛彈在內的話,今天是朝鮮今年第22次試射。

隨著國際談判陷入僵局,平壤當局更堅定從事其遭禁的武器計劃,今年執行破紀錄的一連串武器測試,並修法宣布朝鮮是一個「不可逆」的核子大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