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大師賽勝場數排前十位男球員(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2日訊】蒙特卡洛大師賽(Monte Carlo Masters)是網球知名賽事之一。蒙特卡洛大師賽的賽期通常在每年4月,地點在摩納哥的蒙特卡洛。以下為讀者整理蒙特卡洛大師賽勝場數排名前十位的男球員。

第一名:拉菲爾‧納達爾(Rafael Nadal)──73場

拉菲爾‧納達爾(Rafael Nadal)為蒙特卡洛大師賽勝場數排名第一位的男球員。圖為納達爾2022年9月3日的比賽畫面。(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拉菲爾‧納達爾為西班牙職業網球運動員。納達爾於2008年8月首次登上世界第一,他共獲得22個大滿貫冠軍。納達爾在蒙特卡洛大師賽共出賽79場,獲勝73場。

第二名: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35場

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為蒙特卡洛大師賽勝場數排名第二位的男球員。圖為德約科維奇2022年7月10日的比賽畫面。(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諾瓦克‧德約科維奇為塞爾維亞網球運動員,被譽為史上最佳的雙手反拍,控球精準和出拍迅速流暢是其強項。2011年7月,其世界排名首度提升至世界第一。他在蒙特卡洛大師賽共出賽48場,獲勝35場。

第三名:托馬斯‧穆斯特(Thomas Muster)──32場

托馬斯‧穆斯特(Thomas Muster)為蒙特卡洛大師賽勝場數排名第三位的男球員。圖為2015年4月20日,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已退役球員穆斯特參加貝倫貝格經典賽(Berenberg Classic match)的比賽畫面。(Daniel Kopatsch/Getty Images)

托馬斯‧穆斯特為前奧地利網球運動員。穆斯特曾獲得1995年法網公開賽冠軍,他被稱為上世紀90年代的紅土之王,1999年退役。穆斯特在蒙特卡洛大師賽共出賽42場,獲勝32場。

第四名:胡安‧卡洛斯‧費雷羅(Juan Carlos Ferrero)──31場

胡安‧卡洛斯‧費雷羅(Juan Carlos Ferrero)為蒙特卡洛大師賽勝場數排名第四位的男球員。圖為2022年9月11日,美國紐約市,費雷羅擔任西班牙選手卡洛斯‧阿爾卡拉斯(Carlos Alcaraz)的教練,費雷羅正在觀看美網公開賽第14天的比賽畫面。(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胡安‧卡洛斯‧費雷羅為前西班牙網球運動員。費雷羅曾獲得2002年法網亞軍、2003年法網冠軍、及2003年美網亞軍等榮耀。費雷羅於2012年退役。穆斯特在蒙特卡洛大師賽共出賽39場,獲勝31場。

第五名: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30場

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為蒙特卡洛大師賽勝場數排名第五位的男球員。圖為費德勒2022年9月23日在 O2 Arena 的 Laver Cup 第一天熱身後(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for Laver Cup)

羅傑‧費德勒為前瑞士男子職業網球運動員。費德勒在大滿貫男子單打獲得20次冠軍、11次亞軍。他在蒙特卡洛大師賽共出賽43場,獲勝30場。

第六名:圭勒莫‧維拉斯(Guillermo Vilas)──28場

圭勒莫‧維拉斯(Guillermo Vilas)為蒙特卡洛大師賽勝場數排名第六位的男球員。圖為已退役球員維拉斯2016年6月4日資料照。(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圭勒莫‧維拉斯為前阿根廷男子職業網球運動員。維拉斯在其職業生涯中最高單打排名紀錄為世界第二。他獲得62個單打冠軍頭銜及15個雙打冠軍頭銜。他在蒙特卡洛大師賽共出賽38場,獲勝28場。

第七名:伊利耶‧納斯塔塞(Ilie Nastase)──27場

伊利耶‧納斯塔塞(Ilie Nastase)為蒙特卡洛大師賽勝場數排名第七位的男球員。圖為已退役球員納斯塔塞2011年6月22日資料照。(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for Hublot)

伊利耶‧納斯塔塞為前羅馬尼亞職業網球運動員。納斯塔塞在其職業生涯中曾獲得巡迴賽57個單打冠軍、四次年終大師賽冠軍,他也是職業網球聯合會(Association of Tennis Professionals,簡稱ATP)有正式世界排名以來,首位獲得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員。納斯塔塞在蒙特卡洛大師賽共出賽37場,獲勝27場。

第八名:馬茨‧維蘭德(Mats Wilander)──26場

馬茨‧維蘭德(Mats Wilander)為蒙特卡洛大師賽勝場數排行第八名的男球員。圖為維蘭德2012年12月7日資料照。(Charlie Crowhurst/Getty Images)

馬茨‧維蘭德為瑞典前職業網球運動員,最高排名為世界第一。維蘭德在職業生涯中單打獲得571勝222負,雙打則獲得168勝127負。他在蒙特卡洛大師賽共出賽32場,獲勝26場。

並列第八名:大衛‧費雷爾(David Ferrer)──26場

大衛‧費雷爾(David Ferrer)為蒙特卡洛大師賽勝場數排行第八名的男球員。圖為費雷爾2019年3月23日資料照。( 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大衛‧費雷爾為前西班牙網球運動員。費雷爾在2013年獲得法網公開賽亞軍,同年7月排名來到生涯最高的第三位。費雷爾在蒙特卡洛大師賽共出賽37場,獲勝26場。

並列第八名:卡洛斯‧莫亞(Carlos Moya)──26場

卡洛斯‧莫亞(Carlos Moya)為蒙特卡洛大師賽勝場數排行第八名的男球員。圖為莫亞2014年11月28日資料照。(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for IPTL 2014)

卡洛斯‧莫亞為前西班牙職業網球運動員。莫亞曾獲得1997年澳網公開賽亞軍及1998年法網公開賽男子單打冠軍,曾經登上ATP世界排名第一。莫亞在蒙特卡洛大師賽共出賽38場,獲勝26場。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