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二十大前維穩升級 公安抓人逾百萬

二十大前,中共公安部稱,過去三個多月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43萬餘人。中國民眾披露,這場所謂的「百日行動」明顯與中共二十大維穩有關。各地公安為完成「指標」,到處抓人凑數,還把異議人士、訪民、維權人士、法輪功學員和基督徒等當成打壓的對象,實施嚴厲監控和抓捕。

二十大召開前 中共國際形象急劇惡化

在中共召開二十大前,美國皮尤研究中心28日發表最新報告指出,過去十年國際社會對中共的態度一落千丈。平均72%的人將中共的軍事力量描述為「嚴重問題」,但更多人關注中共的人權政策,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韓國、日本和歐洲各國的受訪民眾當中,認為中共不尊重個人自由的比例達到90%左右。許多受訪者表示,寧可犧牲經濟利益,也應該要求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

德國會跨黨派議員訪團10月2日訪台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威爾許(Klaus-Peter Willsch),將於10月2日至6日,率領5位跨黨派友台議員訪問台灣。這是疫情爆發以來首個德國訪問團,也是繼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以及法國國會訪團後,再有重要歐美國家議員,以官方正式到訪的實際行動支持台灣。

成都作家內蒙古講學被枉判四年 入獄六天致死

四川成都市法輪功學員王學明,在內蒙古包頭市講學時,遭到包頭市青山區公安分局綁架、構陷,被非法判刑四年,今年9月15日被送往呼和浩特第一監獄, 21日,家屬突然收到通知,說王學明在監獄「猝死」。家屬質疑,王學明一向身體健康,爲何入獄僅六天就突然死亡,希望查明真相、嚴懲凶手。王學明筆名雲蕭、唐明,西南師大教育碩士,曾是四川省作家協會會員,榮獲「二零零七年搜狐網十大優秀作家」稱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