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中共最高法院前副院長沈德詠被捕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原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一級大法官沈德詠,週三(9月28日)被逮捕,他是今年首個被查的中共正部級官員。據明慧網報導,沈德詠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國際組織追查。

週三,中共最高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逮捕沈德詠

中央紀監委今年3月通報,沈德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沈德詠9月被雙開,通報稱他涉嫌受賄罪,踐踏法律秩序;公器私用,縱容默許親屬、祕書利用其職務影響力充當司法掮客;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沈德詠曾擔任上海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二級大法官、一級大法官,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主任等。

公檢法被稱為是中共迫害人權的「刀把子」。沈德詠長期擔任最高法院要職,難脫責任。

另據明慧網報導,沈德詠在最高法院任職期間,對河北寧晉縣法輪功學員李志勤被寧晉國保暴力致死,親屬申請國賠遭駁回,負有責任。

沈德詠任職的最高法院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責任單位,進行追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