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激增無證移民 僅20%是德州州長運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最近兩個月,紐約市市長亞當斯,多次指責共和黨籍的德州州長,運來了大量無證移民。真相如何?來看報導!

記者李霖昭:「我現在身後是紐新港務局巴士總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的巴士入口處。近兩個月通常在早上,許多從德州來的無證移民在這裡下車,第一次踏上紐約的土地。」

《紐約郵報》報導稱,他們23日從德州州長阿伯特(Greg Abbott)辦公室獲悉,從8月5日開始的這一個多月裡,共有2700多名無證移民是德州州長辦公室用巴士運來紐約。

紐約市府23日表示,從5月開始,約有13600名無證移民來到紐約市需要申請庇護。那麼,其中德州州長運來的無證移民,只占19.9%。然而,比德州州長運來的人數更多的,是德州一個民主黨籍市長運來的人數。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23日,德州的艾爾帕索市(El Paso)市長辦公室表示,他們市長辦公室從8月23日開始的這一個月,已經把4230名無證移民運到紐約市。而那裡的民主黨籍市長利澤(Oscar Leeser),已經與紐約市民主黨籍市長亞當斯達成協議,允許每天向紐約市運來200名無證移民,他們大多來自委內瑞拉。

紐約市民對市內不斷增多的無證移民,有的表示理解,有的表示擔憂。

曼哈頓選區紐約州參議員參選人羅伯特·鮑伯立克(Robert Bobrick):「很顯然,南方的邊境應該受到管控,亞當斯應該為紐約市民做更多事,而不是試圖說我們在幫助移民,但沒有足夠幫助到早已在這裡的人們。」

工作在紐約市的新澤西居民托馬斯·加內克(Tomasz Garnek):「紐約是由移民建立的,擁有很多移民。這裡是很多移民的家,我支持移民來到這裡。」

紐約市民路易斯·蘇亞雷斯(Luis Suárez):「我是移民,你是移民嗎?我們都是在這兒的移民。所以,我沒有看見存在問題。」

紐約市民古斯塔沃·費爾南德斯(Gustavo Fernandez):「他們是人,他們應享有機會,然而,我們應享有一個更適合生活的地方,所以這現在是個問題。我沒有這個解決方案,我不知道如何能做到,這不是我的工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霖昭、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