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危機蔓延 英央行出手購買國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英國央行表示,將通過購買政府長期債券的方式,維持國債市場秩序。

英國央行9月28日在聲明中說,從即日起到10月14日,進行國債購買操作;同時推遲出售國債的操作到10月31日。

英國央行表示,購買這些債券的目的是為恢復市場秩序,並稱需要買多少就買多少。

在上週英國政府宣布歷史性的大規模減稅計畫後,英鎊出現斷崖式下跌,英國國債也受到重挫。由於很多養老基金以及保險公司持有的金融衍生品,都與國債掛鉤,因此這些資產也面臨嚴重損失,進而威脅整體經濟穩定。

目前,還不知道這一輪匯市、債市大跌會給英國經濟造成多大傷害,也不清楚央行的最新努力,能在多大程度上穩定局勢。

不過,央行出手干預市場,似乎並沒有迅速緩解市場的憂慮情緒,英鎊兌美元週三(28日)仍繼續下跌了1.6%,在觸底1.056美元後開始反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