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加國食品檢驗局警告 美國斑點燈蛾接近邊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近日,加拿大食品檢驗局發出警報,一種可能給釀酒廠和水果種植者,帶來災難的入侵性蟲子,正在接近美加邊界。請看本台加拿大記者李薇的報導。

本月初,在距離加拿大邊境僅45公里的紐約州布法羅市一處住宅區,發現了數百隻「斑點燈蛾」成蟲。加拿大食品檢驗局發出推文,提醒民眾保持警惕,並要求加拿大人立即報告這種害蟲的任何跡象。

這種昆蟲主要以果樹的汁液為食,會對果園和葡萄園造成嚴重危害。根據賓夕法尼亞州2019年的一項分析顯示,如果這種蟲害蔓延到整個賓夕法尼亞州,預計經濟損失將超過每年3億美元。

斑點燈蛾會在植物上分泌蜜露,從而吸引蜜蜂或其他授粉昆蟲,促進產生粘霉,導致真菌和黴菌在樹木上生長,從而損害植物。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提醒民眾,「斑點燈蛾自己不會走得很遠,但被人類帶走後可以走得更遠。燃燒當地的木柴有助於確保不被大面積傳播。」

目前,加拿大境內尚未發現這種害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